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松山湖首个省级劳模工作室诞生 易事特何思模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经济网讯 2月5日下午,“何思模劳模工作室”在东莞松山湖的易事特集团总部正式揭牌。这一工作室由广东省总工会命名,也是松山湖首个省劳模工作室。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创新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营造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发挥劳模工作室带动作用,促进园区企业创新发展。

11

劳模工作室将成为创新创造新阵地

据了解,早在2015年,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便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工作室正是以广东省劳动模范何思模为领头人,工作室面积150平方米,企业主要研发骨干和工匠精英为工作室的主要成员。

工作室设施完善,配备有大型研发、技术攻关等设备,以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业务创新作为主要任务,将技术成果在实际工作中运用。通过科学管理、典型推广与“传、帮、带”放大劳模品牌效应,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和技术能手,打造易事特品德过硬、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队伍。

22

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提出,省总工会十分重视和关心东莞市劳模工作室的工作,易事特在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方面具有典范作用,希望何思模劳模工作室通过不断加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品牌效用。

33

李长峰还提到,“易事特在全球范围内参与竞标,成功赢得美国首个无人地铁项目,是值得大力弘扬的,是中国智造走向全球的杰出典范,也是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锡江则表示,希望“何思模劳模工作室”能进一步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进一步推动员工队伍素质的提升,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表示,劳动者是最光荣的,“以奋斗者为本,不让雷锋吃亏”是易事特的核心人才观和企业文化。在集团飞速发展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技艺精湛、拼搏奋进的劳动模范,他们为集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集团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新时期,学习劳模先进、发扬工匠精神意义重大。

何思模说道,“劳模工作室将成为易事特激发劳模和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及创新创造活力、促进职工技能提升的新阵地、新平台,对于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易事特将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劳模工作室发展壮大——不忘初心,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坚持奋斗,共同实现易事特‘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的宏愿。”

44

坚持投身慈善事业的“劳模”

实际上,何思模同样也是慈善事业中的劳模。创业29年来,易事特在何思模的带领下,始终锐意进取,不断发展壮大。在获得自身成就的同时,也坚持回馈社会,把公益慈善作为重要事业来抓,投入数千万元促进国家基金工程、扶贫、赈灾、助学等社会公益慈善工程的建设发展。

易事特分别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设立“易事特电力电子奖(助)学金”, 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们减轻经济负担,鼓励莘莘学子全身心投入学习,学有所成之后,更好地用知识来回馈社会,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该项目仅2017年就资助了500多名大学生。

此外,何思模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广东省慈善总会等机构先后设立专项基金,用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何思模教授先后荣获“全国政协慈善公益之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首届理事和第二届名誉理事”“中国民主建国会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

“我的想法很朴实,力所能及地做一点小事好事,从我以身作则,带领更多人承担社会责任。易事特人必须要有家国胸怀,要懂得帮人助人,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易事特将继续参与慈善事业,参加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何思模说。(邹锡兰)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