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说到了我们心坎上”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真真切切说到了我们心坎上。”10月18日,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员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时,威胜运营总监廖前忠兴奋地对记者说。

廖前忠向记者回忆起4年前的情形——2013年11月4日,习近平来到威胜集团考察,提出了“加强研发、不断创新”的殷殷嘱托。

“当时,习近平总书记仔细看了我们的智能电表、有源电力滤波器等产品,当听到吉为董事长介绍企业每年将6%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产品不仅替代进口而且出口国外时,十分高兴。”廖前忠回忆道,一路考察,一路交谈,习近平问得很细,原定25分钟的考察也延长到40分钟。

听到习近平在报告中说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时,在座员工深受鼓舞,情不自禁鼓起掌来。车间生产主管张石容受益于公司对人才的重视,从车间普通操作员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在集团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中获得双料第一名。

廖前忠介绍,威胜集团在习近平视察后,越发注重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目前已拥有国内实力最为强大的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技术研发团队;并持续保持技术创新的资金投入,并系统性地提出推进技术与产品、市场与销售、运营与服务、管理与机制“四个创新”。

牢记嘱托,收获满满。坚持创新发展,威胜集团2016年作为行业首家企业,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授牌,并获得重大专项支持。近3年总市场份额突破100亿元,税收总额超过10亿元,其中海外业务营收更是实现了超过50%的年增长速度。(记者 陈淦璋)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