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故事:底气

伴随着改革战略的落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装备也焕然一新。小米加步枪成为历史 ,航母编队、新型隐形战机、远程洲际导弹等一系列国际一流的装备逐步列装。

责编:周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30期)

37 ▲以辽宁号为核心的航母编队进行歼- 15 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课目训练。近年来,001A、052D、054A、901 等多型号国产战舰先后下水或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正逐步向“蓝水海军”过渡。

    以辽宁号为核心的航母编队进行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课目训练。近年来,001A、052D、054A、901等多型号国产战舰先后下水或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正逐步向“蓝水海军”过渡。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登上历史舞台。经过90年的洗礼,这支从风雨中走来的胜利之师,近5年来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新军种成立 ,总部制落幕,五大战区授旗,联勤保障部队成立,集团军调整组建……

伴随着改革战略的落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装备也焕然一新。小米加步枪成为历史 ,航母编队、新型隐形战机、远程洲际导弹等一系列国际一流的装备逐步列装。

亚丁湾护航、东海南海巡航、参加“和平使命”演习……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世界和平的能力和手段不断加强。

正如中国国防部所言: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38 . 空军试飞员驾驶两架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20 进行飞行展示。该机型交付后,中国空军正式进入隐形时代。_副本

空军试飞员驾驶两架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20 进行飞行展示。该机型交付后,中国空军正式进入隐形时代。

39-3 ▲ 火箭军是中国实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不但拥有战略导弹部队,还有众多先进的战术常规导弹部队。

  火箭军是中国实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不但拥有战略导弹部队,还有众多先进的战术常规导弹部队。

39-1 ▲被称为“胖妞”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运-20,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被称为“胖妞”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运-20,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39-2 ▲一架空警-2000 预警机和8 架歼-10 编成的机队。空警-2000 的服役,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变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架空警-2000预警机和8 架歼-10编成的机队。空警-2000的服役,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变具有里程碑意义。

39-4 99 改进型主战坦克是我国新一代主战坦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型坦克大量采用复合装甲,融合新时代信息化作战技术,是中国陆军的重要突击力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社

  99改进型主战坦克是我国新一代主战坦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型坦克大量采用复合装甲,融合新时代信息化作战技术,是中国陆军的重要突击力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社

————————————————————————————————————————

2017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3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