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丹阳市禁毒教育馆开馆

1、丹阳市禁毒教育馆开馆仪式 摄影 何志斌

丹阳市禁毒教育馆开馆仪式 摄影 何志斌

2、镇江市公安局及丹阳市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开馆球 摄影 何志斌

镇江市公安局及丹阳市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开馆球 摄影 何志斌

经济网讯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上午,江苏丹阳市禁毒教育馆正式开馆。近年来,丹阳市公安局在打击涉毒犯罪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丹阳市禁毒教育馆通过大量的案例剖析和科研材料,运用实物陈列、图片展示、动画表现、知识抢答等多种方法,向社会各界生动形象地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

丹阳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陈俊介绍,禁毒教育馆的建成,对于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禁毒是一场涉及全社会的人民战争,一方面要加大涉毒案件打击力度,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另一方面要做好社会面引导和宣传,从源头上筑固防范机制。”

一名中考结束的学生在参观禁毒教育馆后说:“以前有关涉毒方面的情况都是从电影、电视中看到,一直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现在知道竟然离我们这么近、这么危险。进入高中后,我也要向同学们宣传,让同学们都懂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3、社会各界参观禁毒教育馆 摄影 何志斌

社会各界参观禁毒教育馆 摄影 何志斌

此外,丹阳警方还介绍了6月初从一起吸毒案入手,先后带破4起涉毒案件的情况。抓获涉毒人员8名,其中一名正处在哺乳期女性以贩养吸;共缴获2.5克冰毒、6把砍刀、3把匕首、2把电棍,四套吸毒工具。(陈瑜 何志斌)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