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援疆牧业干部人才深入基层一线指导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马玉忠)黑龙江第三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援疆干部、阿勒泰地区无规定疫病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兼动监所副所长付阳和援疆人才、阿勒泰地区草原站专家黄新育多次深入基层牧业一线检查指导服务,扎实深入开展技术援疆工作。

付阳深入兽药市场一线调研

付阳深入兽药市场一线调研 马振勇 摄

4月18-22日,付阳副所长带队深入哈巴河、布尔津、福海等县,进乡入村,对牧业市场进行了样品采集,包括饲料样品和瘦肉精样品,其中饲料样品47份,瘦肉精样品45份,报送自治区兽药饲料监察所检验。同时对当地动监所进行了调研督导,检查执法办案、无害化处理、档案建立和粪便处理等工作,并详细解答了业务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此前召开的地区动物卫生监督会议上,付阳作为行业专家对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动监所长及执法骨干近50人进行了讲座培训,详细讲解执法办案程序、询问技巧等业务,并通过典型案例解析当前案卷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此前的3月29-31日,援疆专家黄新育就先期到布尔津、哈巴河和吉木乃三县,调研落实草原生态奖励补助、基本草原划定、草原生态监测、草业发展试验示范等方面的完成情况,踏查了黑山头吉木乃地区级饲草料储备库。4月13-16日,黄新育又赴阿勒泰市、富蕴县检查阿勒泰市散德克库木新疆褐牛种牛场建设项目、草原防火物资站建设项目,针对富蕴县退牧还草项目和金凤养殖合作社项目(生猪养殖)提出合理化建议,本着“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原则,指导该县选好草种,把握好播种时间,根据项目地实际情况选择播种方式,确保建植草地一次成功。根据当地的地理位置、土地类型和气候环境,引种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培育的龙牧801紫花苜蓿、龙牧6号青贮玉米等18个牧草饲料作物品种,助力当地草业、畜牧业健康发展。

黄新育(右一)下乡指导牧草青贮

黄新育(右一)下乡指导牧草青贮 马振勇 摄

作为援疆干部人才,付阳、黄新育还主动参与到维稳值班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给结亲哈萨克牧民带去了慰问品,并一同进行交流联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