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美好明天 安全起步”儿童安全温暖行活动走进黑龙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马玉忠)“穿着显眼得体,随身物品备齐,围巾背带整理,保护个人信息。”伴随着孩子们朗朗的阅读声,由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共同主办,小天才电话手表作为公益合作伙伴的“美好明天 安全起步”儿童安全温暖行公益活动走进黑龙江。

4月17-21日,“美好明天 安全起步”儿童安全温暖行公益活动分别在哈尔滨市和大庆市的多所小学举行,活动得到了黑龙江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黄冬老师从“基础知识、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识拐防骗、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安全知识讲解,受到了校方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黄冬老师为孩子们宣讲校园安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黄冬老师为孩子们宣讲校园安全

同学们踊跃回答提问

同学们踊跃回答提问

黑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德秋非常感谢光明日报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送来这么好的活动。“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对孩子们非常受益,我们希望多开展此次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使孩子们平安成长。”陈德秋说。

哈尔滨苏宁小学校长梁红波表示:“儿童安全知识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为我校安全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我校将在校园内进一步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自救自护知识讲座、紧急应急演练、模拟逃生演练等多种形式,深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学生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能够平安、健康的生活。”

哈尔滨长虹小学德育主任乔新华表示,通过生动有趣的讲座,可以提高学生的自护能力,同时也可以让学生在平时生活中避免发生意外。

活动现场,模拟遇到危险该怎么办?

活动现场,模拟遇到危险该怎么办?

活动主办方为学生们播放了《上下学安全教育视频》,同时发放了《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手册》,对安全知识掌握较好的同学发放了小礼品,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新颖实用的学习内容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防范的知识。

孩子们认真阅读《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手册》

孩子们认真阅读《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手册》

公益合作伙伴广东小天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一直关注儿童安全问题,包括守护孩子上下学的安全,也非常支持儿童安全温暖行公益活动,会不遗余力地推进儿童全教育,去唤醒全社会对儿童安全问题得重视,保障所有儿童都能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儿童安全温暖行活动已在全国十多个省市的部分小学展开,传授儿童自我安全保护知识和实地模拟演习,发放《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手册》、播放儿童安全教育视频。旨在唤起全社会对儿童上下学安全问题的关注,在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确保儿童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对安全知识掌握较好的同学发放小礼品

对安全知识掌握较好的同学发放小礼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