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刘士余痛批高送转乱象,指路监管新动向

刘士余话音刚落,4月10日,高送转概念股遭遇集体大跌,一些被点名的上市公司也已开始“整改”。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5期)

4月8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刘士余将目光对准了“高送转”和现金分红,并表示,要将公布“10送30”等罕见高送转方案的企业和有能力分红却长年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他指出,有的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有的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一些“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已成市场顽疾。还有的上市公司根本没有市场竞争力和主营业务,但其大股东和董监高拉抬股价高位套现,超比例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市场人士讲叫“吃相”很难看,被套的广大中小投资者有苦难言。出重拳治理市场乱象,该处罚的处罚,该退市的退市,该退场的退场。不管是谁犯了规,都要让他付出沉重的代价。

刘士余话音刚落,4月10日,高送转概念股遭遇集体大跌,一些被点名的上市公司也已开始“整改”。

董明珠加码投资珠海银隆,看好新能源产业

4月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2017年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表示,她之所以看好和不断加码投资珠海银隆,是因为新能源产业未来是中国制造业在世界上的立足点和机会,是中国实体产业转型并帮格力打开“另一扇门”的一个机会,所以要去赌新能源汽车。截至今年3月31日,董明珠在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额达19267.2001万元,占比17.46%,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

刘强东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步伐布局“新零售”

4月10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宣布,未来5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并且其中多数会在以前电商覆盖不到的农村地区,抢占农村市场。

据媒体评论,京东最新的财报显示公司的增速在快速下滑,因此刘强东现在要大力扩展渠道,利用线下市场把营业额拉上去,同时把自己的仓储物流尽可能地利用起来,保住高增长,继而维持住资本市场的股价。

王卫离首富红线渐远,快递股“退烧”回归理性

自2月24日顺丰正式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至3月初,其创始人王卫的身家曾一度飙高至1983亿元,超越马云,逼近“2150亿元”的首富红线。

但从3月1日达到最高股价73.48元后,顺丰控股开始走上下跌路,总市值缩水700多亿元,王卫的持股市值也降至1530亿元左右。同时,因王卫冲击首富而受到资金追捧的整个物流快递板块也开始回归理性,曾在A股市场“狂欢”的快递股一个月里就“退烧”了。

————————————————————————————————————————

2017年第1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1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