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智力援疆,致力打造“新型智慧阿勒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马玉忠) 3月29日,黑龙江省智力援疆项目——阿勒泰地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通过验收。该平台内容涵盖了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地理信息共享数据库及管理系统、以及倾斜摄影测量、多规合一典型应用示范等,标志着阿勒泰地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验收会会场 马振勇 摄

验收会会场 马振勇|摄

在平台验收汇报会上,阿勒泰地区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特聘顾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工程力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龚强介绍了阿勒泰地区地理信息建设管理情况。黑龙江省测绘科学研究所所长黄杨汇报了2016地理信息项目建设情况,阿勒泰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蔡淑红介绍了阿勒泰地区信息化建设管理情况。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援疆指挥部总指挥李兵感谢各位专家对阿勒泰地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对于促进测绘成果广泛应用,推进地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转变地理信息服务方式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是促进地理信息更好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有效途径。他要求,进一步扩大成果、做好二期项目,展示成果、扩大影响力,应用成果、真正体现阿勒泰一个平台、一张图思想。

《中国经济周刊》获悉,按照《阿勒泰地区2017年度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计划》要求,2017年度将建立阿勒泰地区全域时空信息体系,形成有机融合的共享机制;搭建阿勒泰地区时空信息云平台,实现对多源、海量时空数据的动态采集更新和按需定制服务;夯实广域支撑环境,促进新型智慧阿勒泰的软硬件资源协同建设;制定配套标准规范及管理机制,保障时空信息云平台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开展重点领域的典型示范应用,推动从数字管理向新型智慧管理转变,打造集约、高效、实用的“新型智慧阿勒泰”建设模式。

李兵表示,黑龙江省智力援疆着力点在项目展示和应用人才培养,加大力度做好项目的展示应用和管理,培养一支各行业领域应用平台的技术人才队伍,打造“新型智慧阿勒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