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推介招商,黑龙江产业援疆蓄力前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马玉忠) 为加快新疆阿勒泰地区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实现产业援疆、促进地区产业项目发展,3月21日至24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窦朝晖和地区行署副专员、黑龙江援疆前指副领队关威率领该地区六县一市一区招商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市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产业援疆是黑龙江援疆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期4天的招商推介活动中,通过召开座谈会、推介会以及拜访商会、企业,很好的推介和宣传了阿勒泰地区的优势产业、重点项目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参会的各地商会及企业热情高涨,对到阿勒泰地区投资合作纷纷表达浓厚的兴趣。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活动达成明确投资方向的合作意向22项,一些已经在阿勒泰地区有投资的企业表示要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其中,黑龙江商会、吉林商会、广东商会、江苏商会、湖南商会及一些知名企业在康养、旅游、农产品加、新能源、生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与阿勒泰地区各项目单位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黑龙江援疆前指副领队关威表示,此次招商推介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得益于新疆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更得益于驻疆各商会经济发展速度增势不减和质量不断提高。

公开报道显示,进入“十三五”以来,驻疆各商会呈现出如火如荼、蓬勃发展的态势。目前,驻疆商会凝聚的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门类越来越全,涵盖医药、机电、建筑、商贸、农副产品加工以及金融服务等行业,通过商会企业间融资,由以往的对单一项目投资转变为对某一重点产业或园区进行整体投资。

谈及下一步工作,关威表示,阿勒泰地区各招商部门将做好合作意向的跟踪服务工作,力争每一个项目都达成实质性合作;做好回访工作和项目管理,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得好;实施有针对性的精准招商,采取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效率;实施“互联网+”的现代招商模式,实现永不落幕的招商推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