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河南灵宝举办“拒绝校园欺凌”讲座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1

宋清波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提高中学生法制意识,促进中学生身心健康,3月24日上午,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李俊来到灵宝市第一初级中学,为该校2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拒绝校园欺凌 成就美好人生》的法制课。

2

宋清波 摄

李俊根据中学生身心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特点和社会危害,教育同学们要自觉学法懂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在学习和生活中时时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6

宋清波 摄

法制课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认为,李法官所讲的案例,真实生动,深受启迪和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善于学习法律知识,谨慎结交朋友,端正自己言行,主动做到“拒绝校园欺凌、暴力,从我做起”,做一个阳光健康的人。(兀占斌 宋清波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