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安港大酒店品质餐饮助力民生工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吴晓光 ● 杨小璇|安徽报道) 安徽安港大酒店自开业以来,经营效益逐年攀升,在品牌形象与美誉度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同时,更加注重民生,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展示“皖粮精品”,积极践行“皖人食皖粮”工程,赢得各方赞誉,荣获诸多荣誉。日前,安港大酒店荣获“2016年度安徽酒店业十大酒店(集团)品牌”的殊荣,2016年11月,在中国会议酒店联盟举办的中国会议经济与会议酒店发展大会上,安港良苑酒店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优秀会议酒店”荣誉称号。

展示“皖粮精品” 践行“皖人食皖粮”工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民的天,就是餐饮行业的广阔天地。“安港人将倍加珍惜这一天地,无愧于老百姓的新期待,把握新形势下的历史机遇,力求常做常新,以绿色食材、用心烹饪、创新菜品、贴心服务、品位环境,打造高品质的安港餐饮服务。”安徽大酒店董事长何威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

身为安徽省粮食局下 属酒店企业,安港大酒店按照省局提出的主食本地化、服务社会化思路要求,积极践行“皖人食皖粮”、“放心粮油”和“主食厨房”工程,致力安徽人认可安徽粮、喜吃安徽粮,目前其粮油超市展示营销的精品粮油品种有:马坝小粘米、高山有机香米、有农胚芽米、启航原味菜籽油、野岭浓香型菜籽油、徽王特产面等品种600多种。

为了在市场竞争中争取到一定市场份额且赢得经济效益,该粮油超市在严把产品质量关,并在传统营销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营销新模式,开拓新渠道,比如与实力强劲的中国粮食网营销平台对接合作。2016年6月安港大酒店开展现场碾米体验式消费活动,而成为省城合肥第一家销售现场加工原粮的实体店。去年9月,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安港大酒店粮油超市向全省老百姓展示了该项粮食消费新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安徽安港大酒店积极倡导、实施绿色果蔬及食品产销对接,坚持绿色食品“从田间到餐桌”无缝对接,确保采购、加工安全,促进了菜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去年9月份早籼稻刚收割上市,该粮油超市就组织开展了“2016早籼稻尝新免费碾磨”活动,并相继举办了杂粮现场制作、面条现场加工、手工水饺和馄钝制作等放心饮食便民活动,这种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模式让消费者感到新鲜又吃得放心,为“皖粮精品”展示和促销工作打开了新局面,为安徽省粮食局倡导的“皖人食皖粮”工程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正如安徽省粮食局局长牛向阳所说,“推进粮食产业化,要倡导‘皖人食皖粮’、主食本地化,努力提高‘皖粮’品牌知名度,使安徽人认可安徽粮、喜吃安徽粮;通过实施‘皖人食皖粮’行动计划,进而打造‘皖人知皖粮’‘皖人食皖粮’‘皖粮通全国’‘皖粮走世界’的生动局面。”

目前,安徽安港大酒店积极响应国家“八项规定”,致力于打造“平价消费,享高品质服务”的酒店定位,已拿出资金数万元,面向全城招募10多位酒店品评达人,每人增予一定数额的酒店体验券,让大家有机会亲身体验并评价酒店的服务及价格,树立“老百姓能消费的起的四星级酒店”的良好形象。

完美完成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后勤保障服务

作为首批建设的“放心粮油”“主食厨房”工程示范店和经销点,安港大酒店全力助推安徽现代粮食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旗下粮油超市致力于建成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放心粮油”经销点。

同时,以绿色产品促进健康发展。今年,安港大酒店将精心打造以绿色原生态为特色的“徽菜溯源”这一主题餐饮产品,除了继续开发万佛湖、金寨、黄山这些原有的食材供应地外,明年还将落实食材原料基地。安港大酒店总经理徐树远介绍说,“根据食材特性,开发的菜肴,富有‘土菜精做,原汁原味’特色,以扩大徽派美食的范围,拓展安徽菜系的内涵。”   

据安港大酒店营销部负责人张红娟介绍,酒店人员每天都要接待无数的客人,也会遇到特别苛刻的客人,这时你只有去理解客人、体谅客人的时候,对客人的抱怨才会减少。其实酒店生活就是挑剔后的快乐,酒店业本身就是服务行业,而酒店要做的就是让客人享受到地方特色的待客之道,体验家庭一般的温暖。人与人之间要有一种天然和本能的互相照应和关爱,这种特有的人文风格,就是安港大酒店在合肥的酒店中长期保持领先地位,为人们广为认可的原因。

安港大酒店接待过许多重要会议及名人,并于2016年10月接待了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与嘉宾。获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安徽省粮食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完成一次完美的接待任务需要一个优秀的团队,离不开酒店里每一个员工的配合和支持。每顿主餐不仅准备了地道徽菜,而且备有较多地方的特色美食,吃的东西最能唤起对家乡的情感,让所有参赛选手、嘉宾都有宾至如归的感受是酒店所有工作人员的追求。这次接待受到了各方的肯定。安港大酒店在宣传合肥的同时,也积极地融入这座魅力城市。

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省会合肥,酒店行业作为旅游业重要组成部分很有发展前景。在目前的经济新常态下,高星级酒店必须接地气,让老百姓接受才是生存之道,期待以更多的创新带着安港大酒店向前发展。何威董事长表示,“安港要把赢得宾客忠实感作为事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在酒店发展方面,我们要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创造一个既有利于企业发展,又有助于促进社会就业,让职工对生活目标有获得感;并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区、环境、城市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