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补短板重点更多放在民生领域

姚冬琴肖翊

3月6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团组活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会上的发言重点针对民生领域。

尤权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尤权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尤权表示,社会事业和民生短板是我们特别关注的领域。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当前突出的短板主要在民生领域。

尤权说,这些年,福建全省财政涉及民生支出都占公共财政支出70%以上,把补短板重点更多放在民生领域,全省社会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民生需求和期盼也越来越高。福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补齐社会事业和民生短板。

尤权谈到,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实施民生领域补短板工程包,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增强社会事业发展硬实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