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邮件量超过去年“双十一” 郑州邮政春节服务“不打折 ”

文章导读: 在千家万户欢度春节的时候,为了提供畅通快速的寄递服务,郑州市邮政分公司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担挡和对职责的坚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7年春节期间,面对邮政包裹量暴增的巨大压力,郑州市邮政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邮政网运、分拣、投递等各部门强化协作,保证全网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ͼһ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及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节假日期间,快递业务量成倍增长已成“新常态”。而由于春节假期,大多数民营快递物流企业都停止收发快件,进入“休假状态”,全年无休的邮政系统压力倍增。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郑州邮政系统累计进口快递包裹48万件,较去年同期翻两番,远远超过去年“双十一”的峰值量。

图二

图三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郑州市邮政分公司市内分拣局启动应急预案,实行两班24小时流水作业,通宵达旦处理包裹。春节期间,坚持正常揽收件和派送件,同时坚持服务质量“不打折”,节假日也要给用户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鉴于邮件分拣作为“上传下达”的咽喉要塞,快速、准确分拣直接关系到客户能否及时收到邮件,郑州市邮政分公司将其视为“重中之重”。高峰时期,组织全体员工到一线参与邮件接卸、分拣工作,并采取组织“党员突击队”、“机关人员突击队”等多种方式,加强不同班组和作业环节之间的人员调配,加班加点进行邮件分拣。除夕之夜,该公司莆田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分拣大厅进行邮件的扫描、核对、分发等工作。据统计,1月23日至27日高峰时段,该公司累计处理进口邮件207469件,日均达到4.15万件,单日最高处理4.86万件

此外,郑州市邮政分公司市内交换局也实行全员备战,调整市趟加密运输。1月23日至27日高峰时段,该局共发运市趟236趟次,加车69趟次。郑州市邮政分公司根据圃田处理中心现场分拣处理情况,及时利用社会运能,组织加密运输65车次,保障了春节旺季全区进口快递包裹邮件的及时输运。而投递部门结合去年春节期间投递情况,提早做好投递应急预案,调配好人力、车辆等,严格落实电话联系、按址投递要求,保证进口包裹快递邮件全部投递。对收件人因放假外出而选择存局或自取的邮件,进行妥善保管;对预约待投邮件,及时按约定时间组织好投递工作。

在千家万户欢度春节的时候,为了提供畅通快速的寄递服务,郑州市邮政分公司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担挡和对职责的坚守。(王勇   李姗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