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黄河鲤天下野生黄河鲤鱼邮政明信片首发

文章导读: 日前,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中国邮政集团郑州市分公司了解到,黄河鲤天下野生黄河鲤鱼普通邮资明信片已公开发行。

黄河鲤明信片图片

黄河鲤明信片

黄河鲤天下野生黄河鲤鱼邮政明信片首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张赫) 日前,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中国邮政集团郑州市分公司了解到,黄河鲤天下野生黄河鲤鱼普通邮资明信片已公开发行。本套明信共六枚,分别从黄河鲤鱼享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为鱼跃龙门的古老鱼种、呈享黄河优质的天然弱碱性水质、独拥黄河河道天然渔场、水源地自然生长及肉质美味营养6个方面展示展现了郑州黄河鲤鱼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据悉,中国邮政集团为郑州地方特产黄河鲤鱼发行邮政明信片尚属首次。

郑州黄河鲤鱼同淞江鲈鱼、兴凯湖大白鱼(翘嘴红鲌)、松花江鳜鱼(鳌花)被誉为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为让郑州的黄河鲤鱼跃出“龙门”,郑州市制定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扶持黄河鲤鱼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据郑州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河鲤天下野生黄河鲤鱼邮资明信片的发行,对推动黄河鲤鱼的快速发展、高效传播、文化提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也是对具有文化底蕴的地方特产一种保护,助推黄河鲤天下野生黄河鲤鱼成为郑州城市新名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了解到,黄河鲤天下是由郑州风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入巨资打造的生态农业品牌,主要提供在黄河主河道生长3年以上的野生黄河鲤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