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冰城绿色食品五赴上海办展会 2016哈尔滨绿色食品展销会在沪开幕

文章导读: 经哈尔滨市政府批准,2016哈尔滨绿色食品(上海)展销会定于12月21—24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办。这也是冰城第五次赴上海举办绿色食品展销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经哈尔滨市政府批准,2016哈尔滨绿色食品(上海)展销会定于12月21—24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办。这也是冰城第五次赴上海举办绿色食品展销会。

据了解,2012年至2015年哈尔滨市已连续四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绿色食品展销会,通过四次展销会,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签约额总计232亿元,86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在上海设立了700多个销售网点,实现年销售收入12.4亿元,市场份额进一步加大,产品美誉度和知晓率大大提升,不仅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推动哈尔滨市绿色食品生产,宣传哈尔滨对外开放,加深“沪哈”两地经贸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加深了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人民对哈尔滨绿色食品产业的了解。

本届展销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农业委员会、哈尔滨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农业展览馆具体承办。

本届销展会突出“生态冰城、绿色夏都”的鲜明主题,坚持“精品、开放、务实”的办会原则,强调“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会宗旨。多视角、全方位展示哈尔滨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中华老字号和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设标准展位130个,展区面积5400平方米,来自哈尔滨市所辖9区9县(市)的128家企业参展,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3家,“三品”企业90家。展销会产品设为粮油、山特、肉蛋奶、果蔬、饮品、老字号、休闲食品等七大类,1000多个名优新特农产品现场集体亮相,参展产品符合“设计先进、特点突出、包装精美、营养安全”的要求,坚决杜绝“三无产品”。

哈尔滨副市长张万平表示,哈尔滨市政府决定连续在上海举办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其目的和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这次展销会是向国内外展示哈尔滨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打造哈尔滨新形象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哈尔滨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形成了一大批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在上海举办展销会,就是想借助上海经济中心城市的地位、著名国际港口城市的优势和联动“长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区位,向国际、国内充分展示哈尔滨丰富的绿色农业资源和具有哈尔滨特色的名优农产品,将对打造哈尔滨农产品品牌形象、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增强农业区域竞争能力,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和积极深远的影响。同时,哈尔滨作为国内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先后打造了“冰雪节”、“啤酒节”、“中俄贸易博览会”等多张极具特色的城市“名片”。通过这次展销会,借助上海国际化信息交流中转站的宣传优势,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为哈尔滨鼓声造势,把哈尔滨这一独具魅力的欧陆之城、方兴未艾的投资热土、极具潜力的兴业之都、广袤富饶的农业大市和商机无限的创业宝地,呈献给国内外有识之士,必将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聚集更多的人气、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

第二,这次展销会是加强哈尔滨市农业招商、扩大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是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关注的焦点城市,也是中外客商经济交流合作的主要舞台。发达的会展经济,更深化了企业之间、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次展销会,充分利用这一前沿,立足哈尔滨市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绿色农产品优势,积极开展农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一批有影响、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和营销流通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必将极大地提升哈尔滨种植、养殖及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旅游餐饮等全产业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哈尔滨农业产业化向纵深发展。

第三,这次展销会是加强“沪哈”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双赢的重要举措。上海作为发达城市,有着非常巨大的农产品消费需求,有着更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哈尔滨市作为农业大市,有着极其丰富的优质农产品,迫切需要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这次展销会,充分利用双方市场需求、有效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强强联合,可谓市场广阔、商机无限。通过双方政府间搭建的战略平台,更是为“沪哈”两地全方位、特别是农业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沪哈”双方一定能在黄浦江和松花江之间,搭建起一座互利互惠的“彩桥”,为带动两地经济发展,起到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