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福卡趋势论坛“2017格局之变”于上海举行

文章导读: 由福卡智库与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福卡趋势论坛《2017格局之变》于12月1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现场照片

论坛现场照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程子彦) 由福卡智库与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福卡趋势论坛《2017格局之变》于12月1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福卡智库是具有二十年历史的独立第三方智库,“福卡”二字取自forecast(预测),以“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为科研宗旨,为国家部委至企业科室定期提供具有前瞻性的专业报告,目前已为各级政府、企业量身研制了一千多项咨询课题。

本次论坛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特别支持,全球CEO财富俱乐部、上海高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钜派投资集团、大有期货等单位协助举办。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先生,第一财经证券部领导洪涛先生、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科技工程系董事会成员Rhys Robert先生、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先生、全球CEO财富俱乐部会长叶宏献先生、、上海高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有贺萍萍女士等财经界、企业界、政界的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2017格局之变”展开了一系列话题讨论及思维碰撞。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和各位参会朋友就人民币贬值与否、中美关系走向、地缘洗牌成与败等六大问题进行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王德培教授就大家最关心的“人民币贬值与否”认为未来人民币将既升又贬: “今年10月1号正式加入了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全世界五张货币,美元、欧元、人民币,人民币往下走,这样的一个格局意味着什么,人民币实际上是中间化,处于中间位置,一边是针对美元,另外一边针对是其他货币。由于我们综合国力GDP增长,其他货币面临人民币依然是大幅度贬值,我们外贸是世界的,不仅仅是和美国人做,所以在2017年来讲人民币是升还是贬已经和往年不一样,主要不仅仅是盯着美元,还有其他的货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