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男子17年无证不回家 求助民警一朝解难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黄斌 实习生 张中铃 苏光荣)9月6日湖北籍一名年逾不惑的男子,因17年前身份证遗失无法进厂务工,只好在建筑工地做苦力,没有赚到钱未成家也不敢回老家。该男子思家心切来到火车站派出所求助购票事宜,令他感动的是,铁路民警热情为他解决了棘手的难题,圆了他17年的回家梦。                                               

6日下午5时许,一名身材瘦小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来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求助,常平东站派出所民警为没有身份证件的他购买一张回湖北的火车票。经民警了解,该男子何某,今年43岁,湖北省阳新县人。1999年来到广东打工,不料因身份证遗失,无法进厂务工,只好做建筑杂工,由于没有赚到钱,也不敢恋爱结婚,至今依然孑然一身,自己觉得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从不敢回家,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十多年来,何某无不想念家人,曾多次想方设法联系均未果。得知情况后,民警向湖北省阳新县警方致电查询,得知何某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其家人,当得知其70多岁的父母健在,十多年来在四处打听寻找其下落的消息后,何某抱头嚎啕大哭,宣泄十多年来的思念和委屈。随后,铁路民警为其开具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以便其购票乘车。离开铁路派出所时,何某几度哽咽,对民警的热情帮助,鞠躬致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