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抱团营销,提升品质,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成立专业委员会

文章导读: 在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武威•中国葡萄酒城)即将盛大开幕之际,9月5日,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委员会、河西走廊葡萄酒品牌营销推广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委员会、河西走廊葡萄酒品牌营销推广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委员会、河西走廊葡萄酒品牌营销推广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开南)在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武威•中国葡萄酒城)即将盛大开幕之际,9月5日,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委员会、河西走廊葡萄酒品牌营销推广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有关人士表示,两个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在全面提升甘肃省葡萄酒产品的质量水准和营销水平,推动甘肃葡萄酒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委员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河西走廊葡萄酒品牌营销推广委员会章程。选举韩舜愈为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委员会主任,牛育林为秘书长;选举陈浦为品牌营销推广委员会主任,曹霜为秘书长。

据介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抱团开展业务工作,研究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具有鲜明特色和个性的新品种、新产品,不断提高河西走廊葡萄酒的质量和品质;深入研究解决冻害等自然灾害防治问题;进一步加强省内葡萄酒企业“抱团”营销力度,精心培育、集中构建全国营销网络体系,提升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知名度。

目前,甘肃省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小酒庄建设生机勃勃,生态效应、富民效应、强市效应逐步显现,葡萄酒产业已经成为甘肃惠民富民强市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与此同时,也面临着制约产业健康可发展的很多问题。在酿酒葡萄种植和酿造方面,机械设备等配套设施不足、精细化管理难度较大;品种结构、产品结构不合理,产品同质化问题突出;标准化、机械化水平较低。在品牌营销推广方面,产品市场占有率偏低,品牌知名度不高,各企业现有营销渠道、销售市场固化,营销往往以单打独斗为主,部分企业还存在恶性竞争行为。

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天民表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无疑要面对制约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围绕“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开展工作,积极作为。最近,我办正在遵照全省第六次葡萄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制定《关于进一步支持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