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欧盟代表将在G20上重点探讨移民和去产能等话题

文章导读: 容克介绍,本次G20峰会,中国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也给我们一个机会证明,我们可以实现长期的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杭州讯 (记者 何方竹) 9月4日中午,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G20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图斯克和容克介绍了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上欧盟关心和将讨论的议题,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

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摄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同时是欧元集团首任主席,曾在卢森堡首相任上近19年,是个坚定的欧盟事业推进者,主张进一步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扩大欧盟权力。容克介绍,本次G20峰会,中国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也给我们一个机会证明,我们可以实现长期的增长。今年欧元地区实现了预期的1.8的增长率,高于美国和英国;也实现了七年以来最低的失业率。当然,欧盟内部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包括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改革。

移民问题、产能过剩、恐怖主义融资和气候变化是欧盟代表十分关心的问题。容克表示,贸易对于实现新的就业和增长十分重要,目前欧盟3000万的就业岗位来自贸易和出口。容克还认为,目前欧盟和加拿大的自贸协定是最为成功、落实得最好的协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何方竹 摄

一名外国记者正在发布会上提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何方竹 摄)

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上,容克称将敦促20国集团的钢铁生产国在OECD的框架下做出更多的努力,并且希望同中国讨论建立双边的监督机制以应对钢铁产能过剩问题。容克说,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欧洲钢铁产业失去了上万个就业岗位,需要严肃地对待。欧盟即将讨论,我们针对中国的反倾销,反补贴的措施。

图斯克,2007年11月他出任波兰总理,并于2011年连任,成为波兰自1989年以来首位获得连任的总理。图斯克表示,欧盟将在下午召开的G20峰会上强调了移民问题。他表示,目前,全球有6500万流离失所的难民,难民危机和移民问题是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目前欧盟接纳难民的能力已经接近上限,欧盟将敦促伙伴国增加发展援助,共同解决难民的安置问题。希望G20利用好即将召开的有关难民和移民问题的峰会,做出具体的贡献,包括通过扩大贸易和援助合作,创造就业和劳动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何方竹 摄

一名外国记者正在发布会上提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何方竹 摄)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图斯克表示,很高兴中国批准巴黎气候协定,这意味着欧盟不是独自面对这个问题。另外,杭州带给G20成员国非常好的灵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

此外,欧盟代表认为目前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没有变的更加乐观,恐怖主义融资也是G20会上需要讨论的问题。他们认为,在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冻结相关方面资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协调。

尽管英国脱欧不是本次G20上欧盟代表需要面对的问题,但是现在媒体对英国脱欧给予了热烈的关注。图斯克表示,英国做出了这样的决策,欧盟表示尊重,但是欧盟保护的是联盟国家的利益,而不是离开欧盟的国家的利益。容克对于记者的追问略显不耐烦,他对提出英国脱欧问题的记者表示,我们对于英国脱欧的看法需要对相关领导人做出表态,但是您不是领导,我还是专注于向领导解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