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公益电影《三寸日光》在京开机启动

文章导读: 9月1日起,慈善法正式施行,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将受到法律规范和保障。当日,一部呼吁关注我国眼癌儿童的公益电影《三寸日光》在纵影天下(北京)文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机启动,以实际行动为《慈善法》献礼。

公益电影《三寸日光》在京开机启动,制片兼导演邹东孝(右二)与主演许文广(左一)在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

公益电影《三寸日光》在京开机启动,制片兼导演邹东孝(右二)与主演许文广(左一)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张赫) 9月1日起,慈善法正式施行,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将受到法律规范和保障。当日,一部呼吁关注我国眼癌儿童的公益电影《三寸日光》在纵影天下(北京)文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机启动,以实际行动为《慈善法》献礼。

该影片的创作原型是发生在山东德州一对双胞胎幼童身上的真实故事。这对双胞胎兄弟先后被查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俗称眼癌),突如其来的打击令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绝境。 

眼癌(视网膜母细胞),是儿童最常见的原发性眼内恶性肿瘤,发病率约为1:14000至1:20000,这种病不仅难治愈,还面临癌细胞扩散的风险。如果控制不好,癌细胞会从一只眼扩散到两只眼,甚至扩散到脑部,一旦扩散到脑部,会直接危及生命。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播放了《三寸日光》原型纪录片。画面中的这对双胞胎活泼可爱,澄澈的眼神甚至让人无法想象他们遭遇过的病痛,而他们的父母面对镜头也尽可能展露灿烂的笑容。一家人面对苦难时展现出的乐观与坚强令现场的所有人受到洗礼,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该影片的主创团队制片兼导演邹东孝,监制高希希,斯琴高娃、许文广、苏娜、蓝骁等众多演员都将公益参演。除此之外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爱心义拍”和“爱心捐款”环节,台下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义拍和捐款,现场反应十分热烈,活动所得将全部用于该公益电影的拍摄和眼癌患儿的救治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发起了该项目的公益众筹,项目参与者会有机会获得该影片的相关回报,更有机会参演到该片的角色。相信这部充满爱的影片定将能触碰到人们内心深处,唤起更多的人关注那些患有眼癌疾病的孩子,帮助他们留住生命、重现光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