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京广传媒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京广天众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导读: 8月24日下午,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文资办)主办、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京广传媒)承办的第二期首都文创产业投资沙龙暨京广传媒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京广天众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举行。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京广传媒董事长王颖、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等参加了活动。

22

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崔晓萌) 8月24日下午,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文资办)主办、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京广传媒)承办的第二期首都文创产业投资沙龙暨京广传媒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京广天众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举行。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京广传媒董事长王颖、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等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上,京广传媒与中信国安集团、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天脉聚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专注于移动互联网营销及DSP广告业务的京广天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1

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董事长王颖女士、京广天众董事长严峻、京广天众总经理汪楠共同为京广天众揭牌

虚拟实现AR技术应用到体育赛事营销及传播

资料显示,数字天下公司作为清华启迪集团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布局的重要子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VR和AR技术实力。京广传媒与其合作,将把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于体育赛事营销及传播,将增强现实AR技术应用到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推广领域。

将“摇一摇”技术应用于体育赛事

天脉聚源是国内先进的电视大数据云计算和新媒体技术公司,通过摇一摇等跨屏互动方式,实现了电视和互联网媒体之间的完美融合。京广传媒将与天脉聚源联手,将全场摇一摇技术应用于体育赛事、演出现场的互动与营销领域。

搭建通往社区的高速公路

中信国安集团近期强势布局社区服务领域,运用互联网技术和O2O运营模式,搭建“国安社区”服务共享平台。京广传媒将与其在社区服务、社区资讯及O2O营销方面展开合作。在会上,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代表签约集体致辞。他谈到,为满足社区百姓对个性化服务和商品等多方面的需求,“国安社区”服务平台将搭建一条通往社区的“高速公路”,解决部分行业难进社区的现状。他提出,今年10月,北京社区平台将正式上线,5环内所有社区将全部覆盖。

整合文化产业资源,定制数字广告服务

作为京广传媒集团的新建子公司,以整合式数字营销和数字广告服务为核心业务的京广天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整合文化产业资源,专注为客户提供以数字科技为基础的,从策略制定到项目执行的整合式数字营销和数字广告服务。目前服务的客户包括腾讯互娱、乐视、惠人中国、西甲、欧篮、李宁、酷狗音乐、智联招聘、捷越联合、FIA Formula E电动方程式等。

科技、金融,是文化产业的翅膀

北京市文资办周茂非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的组建,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国家广告战略、北京市新媒体发展而设立的一家大型国有广告传媒集团,也是市文资办主导成立的一家重要的大型文化发展集团,“相信京广传媒和三家高科技重量级企业的战略合作,以及新组建的子公司京广天众,将为京广传媒接下来的数字化营销探索,乃至推进传统媒体转型和文创产业改革,插上一双更为有力的翅膀。”同时,他谈到,近几年文资办已经拿出一部分专项资金进行公开征集文化创业产业项目,采取项目补助,企业奖励,项目奖励,贴息、贴租、贴保孵化器奖励,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奖励,企业并购奖励,为企业提供专项资金的支持。北京文创企业不论国企、民企均可获得政府专项资金的支持。他还介绍到,北京每年有上千文创企业申请资金支持,在这些企业中,除了政府专项资金外,文资办还会从中优选好企业或好项目进行专项投资。

随着数字化时代进程的加快,传统媒体经营已日趋面临着挑战。在此背景之下,京广传媒通过此次与三家重量级企业战略合作,成立数字营销业务的新公司的举措,布局数字化转型,从营销的方面推进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