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8月在重庆酉阳举行

文章导读: 7月28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第十三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17日至19日在重庆市酉阳自治县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7月28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第十三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17日至19日在重庆市酉阳自治县召开。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将围绕“种草养羊,促进供给侧改革”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共同研究羊业发展,促进酉阳自治县山羊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本次羊业大会将有来自国内外羊业界嘉宾约800人参加。

重庆酉阳自治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任序江介绍,本届大会将配套举办第六届中国•酉阳桃花源美食节暨羊肉品尝周、“梦幻桃源”大型实景演出、羊业科技成果展、脱贫攻坚成果展、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

在8月17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受邀领导、嘉宾和全国羊业及其相关行业(养殖、屠宰、加工、贸易、餐饮、投资、兽药、生物制品、饲料、牧草、设备等)的企业家、专家,业务主管部门及热心养羊业的社会各界朋友,将莅临重庆酉阳,共商羊业发展大计,再创羊业发展辉煌。

记者获悉,羊业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农业部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国内最权威的羊业专家、教授、研究员做专题报告,聚焦当前全国羊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解读羊业发展政策与机遇,指引羊业发展方向与途径。

分组论坛和经验交流,将邀请国内知名羊业专家和羊业企业家主持分组讨论,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深入探讨羊业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为行业主管部门和羊业企业答疑解惑、建言献策,推动羊业快速健康发展。

重庆酉阳自治县还将组织全体与会代表实地考察润兴牧业、宗卫养羊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重点向参会代表展示酉阳县山羊产业在品种良种化、设施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和服务社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企业与农户联户抱团发展山羊,助力脱贫攻坚的产业新模式。

任序江介绍,酉阳还将邀请知名羊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酉阳自治县山羊产业发展进行把脉,总结近年来酉阳自治县山羊产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积极成效,研究当前面临的困境,提出解决方案,加快山羊产业发展步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