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纪委全面推行“案件协审”工作

文章导读: 7月27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纪委获悉,为切实保证基层纪检组织查办案件质量,该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全面推行案件协审工作,对基层纪检组织执纪审查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7月27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纪委获悉,为切实保证基层纪检组织查办案件质量,该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全面推行案件协审工作,对基层纪检组织执纪审查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记者了解到,该区纪委从启动初查开始,遇到查办案件时,就与基层纪委充分沟通,对初查、调查、审理等环节进行指导。形成初步审理意见后,指定专人对案件材料和定性量纪意见进行审核,并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呈报单位作为处分依据。

重庆渝中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久前,重庆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凉亭子社区在协助区相关部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时,社区值班干部未履行管理职责,对部分巡防队员脱岗、部分巡防队员工作时违反工作纪律等情况不知情也未到场处理,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在区纪委相关处室指导下,南纪门街道纪工委对涉案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纪处分,并对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诫勉谈话及责令辞职等处理。

南纪门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对基层而言,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需要把握好政策依据,“有了上级纪委的指导,我们对于执纪形态的运用更加准确。”

重庆渝中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基层疑难和新型违纪案件的指导,积极审慎开展指导全区基层纪检组织执纪审查工作,深入推进纪律审查工作转型向基层延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