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办公场景服务生态品牌Workingdom创办公服务新模式

文章导读: 上海不缺创业空间,而提出生态概念的,企界是第一家。“企业需要各种服务,包括人力、财力、法务。我们近期我们刚刚促成了几单企业服务,就是入驻企业找到了对接企业,通过我们的平台完成了法务及人力的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上海虹口区凯鸿广场里有这么一家1800平方米的“Workingdom TUBE”,没有宣传、没有广告投入,1个月不到就已经达到了90%出租率。记者7月26日获悉,这家新颖的“办公场景服务生态”品牌Workingdom由上海企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界”)倾力打造,其物理终端产品不仅将涵盖“众创空间”的实体项目,还将涵盖联合办公、移动办公、长租公寓和生态社区等众多项目。

全新办公场景服务生态模式让创业者们眼前一亮

全新办公场景服务生态模式让创业者们眼前一亮

“虹口是试点,这是我们建立生态圈第一个环节的端口,把企业带进来,他们才真正了解你要干嘛。从刚刚2、3个人创业到成长为上百人的企业,我们都能提供它服务。虹口项目中,最少企业只有2个人的企业,最多的企业有80人。有互联网、旅游、教育、贸易,业态很丰富。”上海企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周克力告诉记者。

上海不缺创业空间,而提出生态概念的,企界是第一家。“企业需要各种服务,包括人力、财力、法务。我们近期我们刚刚促成了几单企业服务,就是入驻企业找到了对接企业,通过我们的平台完成了法务及人力的服务。未来我们还会注入金融、业务撮合类的服务,同时我们也会与音乐、文化、体育等内容平台合作,从而催生新的内容产生……总之我们根据不同的企业需求场景将终端、资源、平台和内容整合起来,形成立体的服务生态。”周克力解释道。

周克力认为,对企业而言“突破边界,让工作和生活融在一起,还会创造更多价值和可能,促成更多的服务和产品诞生和升级。”这也是企界推出办公场景服务生态品牌Workingdom的最初理念,WORKINGDOM同时包含了“WORKING KINGDOM”(工作的王国)和“WO-KINGDOM”(我的王国)的意思,隐含着我们将产品“回归到服务人的本质”的核心理念。

“Workingdom将会让入驻平台的企业和员工,享受全方位的便捷、优质、经济的服务。”对此,周克力坚定而自信。然而,市场在变化,用户的需求亦不会一成不变,所以品牌和企业都需要不断迭代升级。对于企界自己的服务升级,周克力介绍说“我们会逐步搭建自己的大数据平台,在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服务的同时通过企业行为的数据化分析,进一步升级我们的综合服务平台”。

上海虹口区的Workingdom TUBE让工作和生活融在一起

上海虹口区的Workingdom TUBE让工作和生活融在一起

相比其它品牌“奢华铺张,花钱走量”的高成本运营模式,Workingdom从精准定位目标用户群出发,实现“惠而不费”的有效“铺张”,将其成本优化至简,其主要成本用于平台运营管理及产品技术创新(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两方面。此模式的推出,不仅得到一些同行的关注和借鉴,还获得了业内和风投机构的一致好评。

企业发展在不同时期,对金融的需求也不同。“初创时需要启动资金,天使基金可以投;而等到企业想IPO时,我们的基金公司合作方也可以参与其中;企业需要资金周转,我们可以帮助对接更多的金融服务产品。”谈到投资,是周克力的强项。资料显示,周克力不仅是金融学和经济学双学士身份出身,更具备12年风险投资、互联网运营管理等经验。曾担任国际500强汇丰银行、著名跨国金融机构安邦保险集团等诸多重要职位,如集团投资总监,资管董事会秘书等核心岗位,其主动发起并创立了国内知名青年商会组织——温州青年会;截止至2013年累计完成了超过百亿价值的收购项目,并且在并购重组、地产投资等领域颇有建树,是业内闻名的青年才俊。

在周克力和其他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带领下,企界在短短半年内由几个人的团队扩张至近40人。同时,提出了令人振奋的愿景——“6月份开了虹口的空间,接下来每个月都会有新的空间开业,每个区都有,核心区域会密集点,周边会多点去布局”。根据战略规划,workingdom今年拟开出20家,体量规模4万平方米,覆盖4个城市,生态圈服务用户8万人、1万家企业,2020年预计达到200家规模,体量40万平方米,覆盖60个城市,生态圈服务用户240万人、30万户企业。今年年内完成A轮融资,3年内完成C轮融资,2019年生态圈闭环形成启动上市计划。预计2020年登陆主板。

周克力指出,在Workingdom立项之时,就已敲定了生活与工作完美结合的主题。所以,它是一个集办公、居住、消费为一体的全新办公场景服务生态模式——物理终端+服务平台+内容生产+资源整合。其物理终端产品现已推出的三大系列:一、Workingdom TUBE (感知体验共享工作空间),服务于初创型企业;二、Workingdom CUBE(智能体验共享工作空间),服务于中小企业。三、Workingdom HUB (共享生态社区),真正将工作空间得以延展,其中不单是办公空间,还有居住、生活、消费空间;比如一栋上万方的大体量Workingdom HUB独栋里,“楼上可能是居住,中间是办公区域,楼下是轻奢商品专卖店,这样一个一体化的生态。”

而在服务平台上,Workingdom现已初步构想出以企业SaaS服务平台、消费理财金融平台、大数据云计算、社交平台、电商等平台,作为未来项目运营主要后盾力量;在内容生产上,目前准备设定打造成长学院、成长传媒及成长基金等平台,为用户和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提供支持和扶助;在资源整合上,workingdom也在有条不紊的集结多方资源,为项目后期开启储蓄备战。由此可见,Workingdom未来布局战略优势明显,市场新一轮洗牌即将展开。

由于Workingdom产品侧重于用户感知体验,近期的项目调查评测结果显示,Workingdom产品在用户体验上颇受用户青睐,新用户粘性度一直高于行业平均值。用户体验,向来是用户和企业及风投机构衡量品牌的重要标准。有道是“得用户者得天下”,相信企界与Workingdom,前景无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