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快消企业多渠道营销 百岁山借势娱乐、体育、IP大剧、高端峰会

文章导读: 7月18日,全国网数据显示,《中国新歌声》第一季第一期,CSM全国网收视率高达2.24,其中广告营销也创下记录,隐藏在其后的是各大快消企业的“荧屏营销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炎炎夏日,又是一个饮用水和饮料行业如火如荼的营销旺季。市场上各大品牌商家纷纷“推陈出新”,新品饮料或全新的包装在近期“扎堆亮相”。

7月18日,全国网数据显示,《中国新歌声》第一季第一期,CSM全国网收视率高达2.24,其中广告营销也创下记录,隐藏在其后的是各大快消企业的“荧屏营销战”。百岁山、RIO、法兰琳卡……在尝到冠名综艺节目带来的品牌与销量双向提升的甜头后,快消企业“先入者”除了在赞助金额上步步攀升外,也面临着越来越多同行的“穷追猛打”。

以百岁山为例子,作为第四次赞助《中国新歌声》的企业,这一次又特别签订了该节目网络版广告协议,景田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仅上半年,百岁山就参与了《奔跑吧兄弟》、《我是歌手》、《快乐大本营》、《超级星光大道》、《欢乐喜剧人》、《隐藏的歌手》等多个高收视、好口碑的综艺节目,并在央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等众多国内一线卫视投放广告维持曝光度。下半年,百岁山还将出现在《我是演说家》、《缘来非诚勿扰》、《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国新歌声》等热门综艺和影视剧中,借助电视、电影、网络媒体的内容营销资源,从央视卫视到地面频道,从大银幕到移动终端等,实现全方位包围。

此外,在体育营销领域,百岁山2016年则赞助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中国杯帆船赛等各类高规格的国内外赛事。同时,百岁山连续多年服务两会、博鳌论坛、中亚欧博览会、中非峰会、低碳城论坛等国际学术会议,深得高端人士的青睐。合作范围广泛,跨政治、经济、商业、文化等领域,树立了品质可靠、形象高端的品牌印象。

景田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传统的广告投放已经过时,百岁山之所以频频出现在各种娱乐节目、高端峰会以及热门大赛中,一方面是企业品牌发展策略,百岁山在除了坚持体育营销,主打男性受众的同时,还将目标瞄准女性受众,增加一些综艺节目的植入,同时,百岁山除了考虑到与高品质引领高端受众的高端峰会合作,还选择一些年龄层次较低的网络受众。另一方面,产品的属性决定一些节目植入的好坏,特别关于综艺、影视剧以及体育赛事,水的植入是最顺其自然、最不突兀,最恰到好处。最后,高品质的百岁山从独特的产品的包装、定位,到惊艳的工厂、先进的德国克朗斯设备以及良好的企业文化,都能受到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因此,水中贵族百岁山成为众多高端峰会、体育赛事、大型综艺以及热门大剧的首选,也是百岁山频频出现在各类荧屏上的重要因素。

显然,在“互联网+”的时代,快消品企业要发挥“参与感”,已经完全不再把传统的电视广告投放和平面媒体投放放在首位,现象级电视综艺节目甚至网络综艺节目的广告投放则是个锦上添花的选择。未来,当越来越多的快消品企业都来争抢“互联网+”的大蛋糕时,各种层出不穷的营销新玩法也必将刷新今天的认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