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落马官员“对抗组织审查”数量飙升,大老虎占比大 #

在中央持续高压反腐状态下,中纪委对一些落马官员的通报措辞,也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对抗组织审查”就是其中之一。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统计,2015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通告中,有43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或“对抗组织审查”的表述。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8期)

在中央持续高压反腐状态下,中纪委对一些落马官员的通报措辞,也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对抗组织审查”就是其中之一。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统计,2015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通告中,有43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或“对抗组织审查”的表述。截至2016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就达54例。

从被通报的落马官员的级别上来看,“对抗组织审查”的官员中“大老虎”数量“可观”。落马官员对抗组织审查花样百出。

“大老虎”就算有三头六臂,

同样在铁腕反腐中现原形

@千里马: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对抗组织审查,只是一些贪腐官员企图蒙混过关的侥幸伎俩。事实表明,不论他们使用什么样的花招,铁腕反腐一定会让“老虎们”现出原形!

@飞龙骑士在天飞龙骑士在天:对付贪官就要抓到一起判一起,必须严惩不贷,否则起不到震慑作用。有时觉得法律对待有些贪官太过仁慈,让他们误以为可以侥幸逃脱。只不过,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例子也不少。

“对抗组织审查”是“螳臂当车”

@张闲语: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没有起到丝毫的“保护”作用,反而因为对抗组织审查而罪加一等。任何贪腐官员都不要指望能够“平安着陆”,更不要妄想依靠所谓的聪明才智来对抗组织审查,否则只会“聪明反被聪明误”。

@尹宝平: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腐败是全人类的公敌,也是党纪所不容的。对抗组织审查,是当不了齐庄公眼中那个“勇武之士”的,只会是“螳臂当车”,自取其辱,自取灭亡,贻笑后世。

反腐常态化巡视很有必要

@木羽无影: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现象。哪个犯罪分子(除了觉得自首要比被抓划算的)都会尽力掩饰自己的犯罪行为的。所以,组织审查不能期望贪官主动交代自己的贪腐行为,还是要从经侦的专业技术上多下功夫才行。

@鬼谷游子: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有机会的话我想很多人都不会乖乖地束手就擒,肯定要对抗。无非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官帽,企图不判或者轻判。

@狐狐:审查贪官,特别是审查高官的办案人员的确不容易。要对付那些“老虎”,必须比他们棋高一着、甚至几着。反腐常态化巡视很有必要,这样才能让漏网之鱼无处藏身!

————————————————————————————————————————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