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列车上行窃 顺走他人新鞋露马脚被抓

文章导读: 一窃贼穿铁路制服冒充列车员在车上行窃,面对乘警调查时矢口否认。其盗穿旅客的一双新皮鞋恰被事主发现,最终露出马脚落入法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 ● 实习生 张科军 王睿飞) 一窃贼穿铁路制服冒充列车员在车上行窃,面对乘警调查时矢口否认。其盗穿旅客的一双新皮鞋恰被事主发现,最终露出马脚落入法网。

7月13日凌晨4时许,惠州开往武昌的k437次列车运行在郴州至衡阳区间,值乘该次列车的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彭勃巡视到10车厢与11车厢连接处时,发现一名穿铁路制服的男子感觉陌生,行迹有些可疑,便上前询问。对方告知,他在衡阳火车站上班,车快到站了,准备下车。该男子回答起来,语速不紧不慢,神色相当冷静,乍一听上去,感觉没什么异常。但凭着多年值乘职业的感觉,彭警官总感觉对方有些不对劲,便进一步进行询问。就在这时,一名旅客光着脚急匆匆走了过来向乘警报警,称其裤袋里的一部手机被人盗走,而且自己新买的一双皮鞋也不翼而飞。就在乘警向其了解案情时,该旅客无意中发现眼前着铁路制服男子脚上穿的皮鞋很像自己新买的皮鞋。旅客这么一说,着制服男子刚才若无其事的神态顿时变得紧张起来,说话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乘警随即检查其携带的行李包,发现了报案旅客被盗的手机以及他本人换下来的一双拖鞋。

面对铁的证据,男子不得不老实交代了作案过程。嫌疑人李某荣,58岁,湖南衡阳市人,平时就有小偷小摸的恶习。前不久,他偷来了一套铁路制服,便有了窜到火车上假冒铁路职工行窃的念头。当晚,他窃得一名旅客的手机后,见其铺位下的皮鞋比较新,而且比较合脚,便顺手将其偷穿。他以为列车即将到站,可以趁机下车溜之大吉时,没想到遇上了巡视乘警和旅客事主,栽倒在了火车上。

李某荣被乘警移交前方站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