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预计2018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

文章导读: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迎来第四次婴儿潮,价值万亿的中国母婴市场已进入高增速时代。被炒得火热的“二孩经济”究竟会给国内母婴消费市场带来多大的推动力?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致辞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致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二孩政策有望拉动每年新增母婴消费300-450亿元,每年多出100至200万婴儿,就会新增1200至1600亿人民币商机,预计2018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到3万亿,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14.5%,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将成为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的双引擎。”5月24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在“放心去喜欢·中国新生代母婴消费发展论坛暨苏宁红孩子2016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迎来第四次婴儿潮,价值万亿的中国母婴市场已进入高增速时代。被炒得火热的“二孩经济”究竟会给国内母婴消费市场带来多大的推动力?

对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邬明朗、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发言人武高汉、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苏宁红孩子公司总经理潘敏与中国母婴产业知名专家,知名母婴品牌企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精彩观点。

苏宁打品质、专业、体验三张牌抢占母婴新蓝海

庞大的婴幼儿数预示着愈加丰富的市场需求,2016年将成为母婴市场的决战元年。母婴产业链上的各路力量都紧盯着“二孩经济”这一巨大的蛋糕,奶粉、纸尿裤、儿童服装等婴童产品生产商都铆足了劲,母婴店及母婴电商跃跃欲试。

苏宁红孩子公司总经理潘敏表示,针对新生代妈妈们关注的问题,苏宁红孩子围绕妈妈们对品质的需求、对专业养育知识及社交互动的需求、全渠道购物体验的需求,持续推出系列举措。

在品质策略方面,苏宁红孩子所销售的商品80%以品牌方合作为主,通过平台或自营方式对外销售。我们坚持所有商品以品牌合作为主,确保商品品质源头可追溯,苏宁、工厂双重品质承诺;依托苏宁物流和大数据平台,打造安心购物、便利购物、省心购物的新生代母婴消费环境。

专业策略方面,推出的苏宁红孩子母婴生态圈服务3.0版本,囊括育婴顾问专属服务,“科学育儿”在线专家问答,“一起育儿”专家讲堂,线下育堂、孕期课堂,自营服务站母婴育婴师、金牌店长、“拜托了妈妈”育儿节目等。在互联网、门店、电视屏、移动端、社交论坛、城市、乡村等母婴用户有服务需求的任何地方为母婴用户提供点对点专属服务。

O2O渠道策略方面,2016年苏宁红孩子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沈阳、西安、成都、广州八个一二线城市,江苏、安徽两大区域,开设40家大型商圈综合店,全面升级购物、服务、游乐一站式体验,未来三年总店面数将超过150家。同时,超过1500家苏宁直营服务店,均配备红孩子专区与育儿师,每月第四周为专属农村电商母婴周,在日常服务外,进行专属母婴商品、母婴用户服务、母婴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超过1500名育儿师将为农村母婴用户提供超过6000场育儿讲座,并通过育儿手册发放,向100万农村母婴人群传授育儿知识,提供优质产品。

母婴产品消费旺季 苏宁红孩子掘金“宝贝经济”

往年六月中旬才出现的大型促销今年从“六一”便开始,其中母婴产品也成了首先“开战”的品类。

据潘敏介绍,苏宁红孩子也瞄准这一商机,大打“宝贝经济”牌,借着“六一”儿童节的契机,苏宁易购将母婴产品作为年中大促的开路先锋。

据了解,苏宁红孩子将在儿童节为广大母婴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门店亲子活动及全品类让利优惠,从5月27日开始将玩具、童装、图书,每天10点、15点两个时间段惊喜秒,儿童节当天更是开放店面亲子游乐、专家讲座等活动,让小朋友们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

在接下来的618年中庆活动中,大牌对战更值得期待,从6月10日开始,每天一个知名母婴品牌,与人气“网红”一同捍卫品牌荣耀。好奇铂金、帮宝适紫帮、美素皇家,各品牌纷纷推出高端产品参战,令人期待。

苏宁红孩子坚持直营店下沉模式

苏宁红孩子在下沉三至六线城市市场时,不同于京东帮和村淘,苏宁坚持做苏宁易购直营店的下沉模式。每个直营店面积可达200平方左右,配3至5个苏宁员工。同时,只有自有商品才可以进入直营店,服务标准化、人员统一管理的模式都不同于代理,三C类商品和电器类商品都会挑最畅销产品出样。

潘敏坦言,在三到六线城市市场中,电商之间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对于苏宁很自信。信心源于苏宁借助原有的实体店在全国下沉的体系,“目前全国约有1557家苏宁大型的电器店(包括云店)的布点,而且都是直营模式。虽然这样做初期投入比较大,但对于未来,不断崛起的三至六线城市消费主导人群会让苏宁拿到更多的红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