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热水器行业一季度大增长 “90后”将成家电主流消费群体

文章导读: 蔡莹还提到,现在90后陆续走出校园,对于他们而言,热水器、微波炉、洗衣机这三样家电是必不可少的。GFK联合天猫发布的《2015数码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显示,18—25岁的“90后”用户的购买能力显著提升,三年里其成交额年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4月20日,中国家电网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中怡康和京东家电于昨日共同发布的《2015-2016中国热水器行业白皮书》显示,2016年一季度,热水器市场的表现再度给行业增添一丝暖意。由于年初寒潮天气席卷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出现较快增长,一季度热水器市场取得了超出行业预期的成绩。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热水器市场零售量达到848万台,同比增长9.3%,零售额126亿元,同比增长8.9%。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认为可以用“水深火热”寓意热水器行业大有可为,有望变得越来越红火、热闹。装修和家电市场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房地产市场对新增家电消费的拉动作用依然十分明显,随着各级政府加速房地产去库存以及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热水器行业还有非常明显的增量空间。

在市场消费升级的推动下,热水器产品结构升级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一条主线。整体上看,大化、异形、智能、健康已成为热水器产品升级的趋势。蔡莹还提到,现在90后陆续走出校园,对于他们而言,热水器、微波炉、洗衣机这三样家电是必不可少的。GFK联合天猫发布的《2015数码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显示,18—25岁的“90后”用户的购买能力显著提升,三年里其成交额年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90后”将要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对于“臭美”又注重品味的90后来说,洗个痛快澡、健康澡是“刚需”,也会为热水器注入新鲜的血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