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奥维云网发布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

文章导读: 智能化浪潮下,大数据对各行各业发展显得愈加重要,数据服务也成为行业香饽饽。

奥维云网发布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智能化浪潮下,大数据对各行各业发展显得愈加重要,数据服务也成为行业香饽饽。3月11日,奥维云网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奥维万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维万象”)发布了《2016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认为随着行业巨头快速切入和行业并购不断,家电智能新生态渐成,行业进入新的较快发展阶段。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整体产值将接近3000亿元。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大数据是传统企业往互联网+方向改造的必经之路,可是传统企业如何将业务、产品、管理等进行数据化改造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数据就是石油。奥维云网(AVC)董事长喻亮星表示,现在所有的大数据公司都面临着一些变现的问题,其实大数据变现是业界的一个共同难题,奥维云网结合自身优势从以下三个方面去转化,从而形成奥维的产品和利润。第一个方面,我们在这个行业积累了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有非常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从产业链的上游一直到零售端,到用户端,数据链是打通的,在这个地方我们有非常完整的数据体系。第二个方面是我们有一批懂客户需求,又懂技术的团队,这个团队大概有一百多人,这一百多人几乎就是不断地在开发产品,把数据和需求进行对接,做转化的工作。第三个是我们的团队贯穿大数据全产业链,从高密度数据采集、高效的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技术平台搭建、深度算法集成、最终以实时精准的可视化技术呈现,支持企业运营决策。

据了解,奥维万象共有五大数据产品,包括市场罗盘、产品指南、价控卫士、评价管家和战情观察室,五大产品组成“企业智能决策支持系统”。整个系统涵盖发现企业行业发展问题、模拟解决方案、监测企业乱价、评估品牌口碑、收集行业最新动态等方面,可用于制造流通企业运营流程各环节的业务场景,为企业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