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仁化纵览】环抱丹霞山的八颗明珠——仁化县环丹重点项目和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导读: “丹霞山北门水上入口综合服务区”项目位于106国道旁,项目总投资7亿元,服务区占地面积53703平方米,建筑面积73036平方米。定位为集水陆换乘、休闲购物、观光休憩、游客集散、市民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和丹霞山水上旅游入口。

环抱丹霞山的八颗明珠——仁化县环丹重点项目和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p43-1 水上丹霞码头

 水上丹霞码头

丹霞山北门水上入口综合服务区项目

“丹霞山北门水上入口综合服务区”项目位于106国道旁,项目总投资7亿元,服务区占地面积53703平方米,建筑面积73036平方米。定位为集水陆换乘、休闲购物、观光休憩、游客集散、市民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和丹霞山水上旅游入口。功能分区为:游船码头服务中心、星级主题酒店、商业街、市民活动广场。

目前已完成一期:码头建设及售票中心,二期商业街已竣工验收,三期锦江大酒店已动工完成60%,广场已动工建设。

p43-2 游船港湾

游船港湾

p43-3 畅游锦江

 畅游锦江

p43-4 姐妹峰

姐妹峰

广东丹霞山博士生态园项目

广东丹霞山博士生态园系水上丹霞的延伸项目,地处仁化县丹霞街道车湾村车头小组,预征地约100亩,按环丹规划,需建设游船码头、生态茶园、喜头村风情小镇、休闲栈道、观景台及旅游服务配套项目。

截至目前,《丹霞山锦江游船码头及配套设施详细规划》已于6月15日经仁化县规委会评审并通过。已完成绿化树种植、游步道、观景亭台建设。喜头村文创展示点、避风檐、游客互动区雕塑、公共卫生间等正在建设中,土地调规工作已启动。

p44-1

p44-2

宝能国际旅游度假项目

韶关宝能丹霞国际旅游度假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9500亩,总投资逾40亿元。项目西靠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旅游风景区北正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项目建设将打造成为面向国际国内高端市场,融生态保护、观光游览、主题乐园、文化旅游、会议度假、休闲健身、商业购物、社区生活为一体,集山地休闲小镇风情和生态人文旅游于一身的“规模最宏大、层次最高档、产品最齐全、生态最优美、文化最丰富、人居最适宜”的国际一流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度假区。

目前该项目开展一期建设(人文体验园),占地约5000亩,该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已完成。含欢乐汽车营地、主题娱乐观光区、丹霞天街、中国丹霞风情小镇四大板块。目前,一期A区的丹霞天街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现进入装修阶段,12月底投入运营。

营销展示中心已对外开放。一期商业街共计19栋,二期白金五星级酒店,三期酒店式公寓、写字楼正在进行土方工程与桩基础施工,其中酒店式公寓、写字楼的桩基础已完成90%。

p45-1

梦幻丹霞项目

梦幻丹霞项目是韶关市重点旅游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范围位于黄屋村委会,是一个集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度假村、房地产于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规划用地约3000亩。分两期进行开发,首期开发规划用地2000亩,开发项目包括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游泳池、购物一条街。二期开发规划用地约1000亩,开发项目包括公寓式酒店、多层住宅、低密度住宅。整个规划,从配置五星级精品酒店到度假村、公寓式酒店、低密度住宅等均采用新亚洲风格。

目前,企业已完成发展规划。黄屋新村建设已初具规模,整体工程完成85%,有8户村民已入住,5户在装修,大部分村民在筹集资金中。

p45-2

丹霞山南门古洋水乡度假区项目

丹霞山南门服务基地规划占地140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3500亩,总投资60亿元,规划业态包括:主题公园、度假酒店、风情商业街、锦江游船码头及航道、空中游丹霞、生态农业观光等。是未来丹霞山旅游的主要出入口。

2015年1月至今,完成资金投入1370万元(土地、青苗补偿款);准备开工建设安置房一期工程(钻探)。

p45-3

升源温泉度假项目

项目规划4公里暖水生态休闲漂流,建设20栋温泉独栋,突出闻韶天然温泉的特色,打造温泉游、漂流游、观光游,打造客家文化古村,重新修葺暖水古村,重现古村民俗风情,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提升观光旅游的文化内涵,利用丰富的毛竹资源,开展竹源探险体验游,提高游客参与的积极性,打造体验游。目前漂流设计正在研讨中。

灜枫温泉开发项目

项目规划包括温泉休闲浴区、保健按摩区、饮食住宿区、运动娱乐区、产权度假公寓区、农副产品商贸区。

目前,广东省已审批156亩建设用地,仁化县国土资源局正在启动“招、拍、挂”程序。

丹霞山1号项目

项目总建筑面积100344平米,共382套物业,包括独栋建筑215栋、叠加92套、联排75套。整个项目规划由五星级温泉酒店、温泉独栋建筑群、商务中心、商业街、温泉休闲中心等部分组成,是一个集居家、旅游、休闲、娱乐、商务、会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配套项目。目前,别墅已建设完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