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2015中国原创技术

p081 领奖人: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正发

领奖人: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正发

【颁奖盛典】发现原创技术

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颁奖词

自主研发一系列光伏发电装备技术,在西部戈壁创造了应用规模世界第一的奇迹。

原创技术简介

中国光伏产业用短短五六年的时间,就走过了其他国家需要20年才能走完的发展之路。然而,突如其来的“双反”令光伏产业景气度一度滑入谷底,在短时间内,它却又因国内市场得以撬动而奇迹般地绝处逢生。

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振发新能源”),是国内最大的光伏电力投资开发运营商之一,对中国光伏产业所经历的发展阵痛深有体会。低碳减排,发展清洁能源,让振发新能源看到了新的机遇。

振发新能源成立于2004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光伏产业终端应用市场的发展。公司坚持走光伏发电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的道路,经过多年拼搏与积累,开发足迹遍布海内外各地,在国内10多个省份以及澳洲、中亚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目前在国内在建和已建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达到3GW。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对新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勾勒了“十三五”时期的绿色发展蓝图。

振发新能源董事长查正发介绍说,“十三五”期间,通过吸引社会资本发展新能源,在拉动经济发展方面,将大有可为。光伏和农业的结合,光伏和交通的结合,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把文化融合、经济发展、创新能源几个方面紧紧结合在一起,未来会呈现更加勃发的力量。

查正发表示,振发在新能源行业、光伏综合应用行业,一直把技术创新作为主线,把市场模式创新作为中国特色的光伏发展的一个方向。

“光伏产业的发展需要政策的引导,公司内部动力的创新是一个必要的要素,国家在引导产能过剩行业里面,尤其是国家政策落地和引导起到非常好的保障作用。当前企业也在积极应对各方面的风险,光伏发电对旧能源转型发展和能源变革尤其重要。” 查正发说。 (文 谢玮)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