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封面故事】那些“下落不明”的官员

在山西,除落马官员外,被关注的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行政职务被免,传言“被调查”,但官方至今尚未发布消息。

【封面故事】那些“下落不明”的官员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韩文 ● 任重 |山西报道

在山西,除落马官员外,被关注的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行政职务被免,传言“被调查”,但官方至今尚未发布消息。

2011年11月底,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盗,随着被盗案件的查实,白培中的违纪行为也被牵出。同年12月,白被免去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并在2012年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然而,事件并未就此停顿。早前,曾有媒体报道白培中因金道铭落马而被“重新调查”。

同样是2011年11月,因“私生子”事件,苏浩被免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随后调任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其名字于2014年3月从山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名单里消失,未见有任何官方公开解释,但苏浩“被调查”的消息早在坊间传开。

与苏浩相似,2012年12月就任太原市公安局长的柳遂记至今亦“下落不明”。

2014年8月24日,太原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宣读了山西省委关于免去柳遂记太原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和提名免去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的决定,之后柳遂记便从公众视野消失。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柳遂记被免职当月底即被有关部门带走,但至今尚无官方发布关于柳的任何信息。

11月17日,山煤国际(600546.SH)发布了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 2015 年 11 月 13 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郭海先生的辞职报告。郭海先生因其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职务。

就在上个月25日,郭海刚刚被免去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注:山煤国际控股股东)董事长职务。

据媒体报道:郭海被带走调查,或被“原同煤集团董事长、山西煤炭厅长吴永平腐败案牵出”。

但这一消息,亦未见官方回应。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