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当政者说】凤阳:适应新常态 争创新业绩 实现新跨越

文章导读: 凤阳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弘扬“大包干”精神,坚持稳中求快、好中加快,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建言献策,提高“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初步形成“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框架结构和20个重大项目,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致力实现“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的新发展。

【当政者说】凤阳:适应新常态 争创新业绩 实现新跨越

中共凤阳县委书记 米德成

p69-2 米德成

凤阳,明皇故里,“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发祥地,素有花鼓之乡、明帝之乡、改革之乡、石英之乡的美誉。

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弘扬“大包干”精神,坚持稳中求快、好中加快,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建言献策,提高“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初步形成“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框架结构和20个重大项目,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致力实现“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的新发展。

发挥优势资源,依托丰富而高品位的石英砂资源,以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硅(玻璃)产业基地”为目标,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严格控制耗能高、资源消耗高产业,严禁新上污染企业,强化大工程引领、推进系统性配套、形成区域性特色,力争到2022年,硅(玻璃)产业年销售收入达1000亿元以上。

作为“大包干”发源地,以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强县”为目标,坚持深化农村土地三项制度等多项改革,激发内在动力、释放社会活力,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稳农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

作为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故乡,凤阳将大力推进城市功能提升,积极推进明中都城国家遗址公园、明太祖朱元璋故里等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北部人文、南部自然和东部红色三大旅游板块,打造“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凤阳篇章,展现人文凤阳、生态凤阳、畅通凤阳、平安凤阳、法治凤阳的无限魅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temp)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