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新疆 > 正文

雪克来提·扎克尔:将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0周年庆祝大会

文章导读: 今天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

雪克来提·扎克尔:将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0周年庆祝大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4日电 (姜萍萍)今天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发布会上表示,60年的大庆活动对新疆人民来说,是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提出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主要突出“团结、奋斗、爱国、感恩”和具有新疆特色为主线。今年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一些活动,主要有:要召开一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庆祝大会,在庆祝活动期间,党中央、国务院要派出中央代表团赴新疆各地开展慰问活动,同时要举办各种文艺活动、文艺晚会,这次文艺晚会的主题叫《新疆礼赞》,而且现在已经开始在北京和新疆乌鲁木齐分别举办了大型的画展和成就展,叫“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目前,新疆的各项庆祝活动正在按照预订的计划顺利有序推进。通过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希望能够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疆的伟大实践,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展示党中央的关怀支持和各援疆省市的深情厚谊,同时展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社会主义建设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让海内外看到一个团结稳定、欣欣向荣的新疆。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