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iBi育成模式解析】工信部部长苗圩关注iBi育成中心发展

文章导读: 5月10日,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宁夏经信委主任张作理,银川市市长马力,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等区市领导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银川iBi育成中心。

工信部部长苗圩关注iBi育成中心发展

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 马慧

p42-1

p42-2

p43-5月10日,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领导陪同下调研银川iBi中心。

5月10日,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领导陪同下调研银川iBi中心。

5月10日,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宁夏经信委主任张作理,银川市市长马力,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等区市领导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银川iBi育成中心。

首先,王久彬副市长向苗圩部长介绍了育成中心一年多来的发展情况、发展理念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听到育成中心8家大数据平台在各领域所发挥的示范作用、中阿卫星应用服务中心落户园区以及园区下一步打造中阿同发展、世界共进步的国际化平台,苗圩部长不住地点头称赞说,银川作为一个内陆城市,能有这样的新产业,能做得这样有声有色,真是了不起!

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宁夏网虫股份有限公司、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有限公司和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3家互联网企业。

在宁夏网虫公司,该公司董事长麦杰向苗圩部长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该公司系宁夏第一家上市互联网公司,并且在海外设置分支机构开展互联网增值业务,苗部长及在场的领导很受鼓舞,苗部长动情地在公司的平板上挥毫写下了“小网虫,大梦想”几个字。

p44-1

在中小在线资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梁明道向大家汇报了“三创”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情况,苗部长不时打断他的汇报,饶有兴趣地交流起这种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新业态。梁总建议在政府采购事项中降低门槛,将小微企业的产品或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刘慧主席当场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此事,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在融资服务柜台前,苗部长驻足与工作人员聊起天来,“一件融资审核事项得多长时间?”“一周时间。”工作人员回答。在离开时,苗部长由衷地感叹说:这边的发展潜力很大!

在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志军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开发的网上审批与政务公共便民服务系统,该系统以更公开、更透明、更便捷的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苗部长感慨地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电子物理展示平台,要把能在网上办的事都在网上来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路、节省时间。随后,调研组一行还了解了公司的小事儿服务平台、优百贸跨境电商以及住房公积金大数据平台等。

p44-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tem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