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小米宣布MIUI全球用户突破1.5亿 MIUI7系统发布

文章导读: 8月13日,小米在秋季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虽然并没有等来被期待已久的小米手机5,有些遗憾,但是,同时发布的全新手机操作系统MIUI 7、千元旗舰手机红米Note 2以及小米路由器青春版也亮点十足。

小米宣布MIUI全球用户突破1.5亿 全新MIUI 7系统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13日,小米在秋季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虽然并没有等来被期待已久的小米手机5,有些遗憾,但是,同时发布的全新手机操作系统MIUI 7、千元旗舰手机红米Note 2以及小米路由器青春版也亮点十足。

“MIUI拥有750人研发团队,全球联网激活用户已超过了1.5亿,用户分布于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透露,“据MIUI统计,平均每位用户每天点亮屏幕112次,每天亮屏使用手机的时间高达4.5小时。”

雷军表示,全新发布的MIUI 7手机操作系统,秉承5年来始终坚持的“拒绝单调,为你设计”原则,全面发力个性化设计。亮点在于MIUI 7新增四套面向不同人群的系统UI,精心设计全新的全局大字体,并发布宝宝相册、来电秀、小米漫游等新功能,满足各类个性化场景下的用户需求。

对于手机操作系统而言,“快”和“省电”一直都是用户最关心的指标,MIUI 7对此下了很大功夫,并再一次实现了非常明显的提升,系统响应提速30%、续航能力延长25%。

MIUI系统一直被认为是小米手机最大的优势之一,750人研发团队已经比很多手机公司的全部研发团队规模还要大了。因为硬件的模仿和追赶速度可以很快,但是手机操作系统则是门槛很高的竞争点,也是其他品牌最难超越小米之处。所以,在国产智能手机一篇红海的今天,MIUI的此次更新被给予厚望。

自2010年8月16日首创每周更新机制,MIUI迄今已连续更新249周,被业内称为“活的系统”。MIUI 7发布后,每周更新的机制使得在发布会次日即8月14日“橙色星期五”,众多小米机型就可升级到最新MIUI 7开发版。小米公布了支持升级MIUI 7开发版的机型,包括小米手机2/2S/3/4、小米Note系列、红米和红米Note系列,几乎覆盖小米全系列机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MIUI 7包含了一项针对出境人士的、名为“小米漫游”的新功能。无论是境外旅游,还是出国商务活动,经常会出现偷跑流量,产生天价流量费用的情况,而且国际漫游的资费昂贵,异地购买出境国的手机卡也常常并不方便。

针对上述问题,小米漫游一方面在出境时手机可自动进入国际漫游模式,此时可设置允许漫游联网的应用,设定每天漫游流量的限额;另一方面,小米漫游无需办理使用任何实体SIM卡,MIUI系统采用直接下发出境目的地当地虚拟SIM卡的方式,为出境人士提供既方便又实惠的数据漫游服务。

小米漫游目前已经可以支持36个国家和地区,包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和地区。小米漫游所提供的数据漫游服务平均价格约0.1元/MB,价格非常低廉,还不到运营商价格的十分之一,可以大幅节省漫游流量费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