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刘强东:起诉自媒体诽谤 索赔800万

近日,媒体报道,朝阳法院已经受理了京东CEO刘强东起诉微博“王博士的精神家园”博主的案件。

【一周人物】2015.4.10—2015.4.16

刘强东:起诉自媒体诽谤 索赔800万

近日,媒体报道,朝阳法院已经受理了京东CEO刘强东起诉微博“王博士的精神家园”博主的案件。

刘强东及京东公司之前将该博主诉至法院,要求博主天津商业大学房地产经济学、土地经济学讲师王伟删除相关微博、赔礼道歉并索精神损害抚慰金等800万元。刘强东及京东共同诉称,今年年初,王伟在新浪微博针对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恋情及分手事件,捏造事实,发表不实言论,诽谤刘强东及京东,导致自己和京东名誉受损。

刘强东在诉状中指出,“王博士的精神家园”不仅编造其与章泽天恋爱是为了消费“奶茶妹妹”的名气,且将自己删除私人微博与章泽天父亲强加关联,还编造出章泽天一家向刘强东索要3000万分手费一事。

除此之外,微博还将刘强东删除私人微博与敏感事件恶意关联,该微博称,“南京市委书记被抓,奶茶妹妹的老爹被牵扯进去了,目前已经被控制。京东连忙撇清关系,删微博。世态炎凉啊。”

京东在1月份就此起诉,起初索赔500万,后升至800万。

李嘉诚: 再出手卖楼135亿

继上周八折卖楼之后,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日出康城第三期“致蓝天”在连续两周卖光后,宣布推出该楼盘最后一批房,共510套,加上已经在过去两周卖掉的1138套房,预计总共可套现135亿港元。

马化腾: 套现30多亿港元

随着港股连日飙升,腾讯控股股价于4月13日一举突破每股170港元大关,腾讯公司CEO马化腾连续减持,总计套现32.2亿港元,持股比例由9.86%减至9.65%。

“中国人很聪明,创新没有,但是模仿能力非常强。我这里的模仿指的是褒义。尤其要获得后发优势,模仿更重要。”

——4月9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论坛上发言表示。

“此轮A股行情可能是A股诞生以来最大的估值泡沫,可能也是1719至1720年法国密西西比泡沫和英国南海泡沫之后全球股市最大的泡沫之一。”

——近日,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家春表示。

“考虑到亚太地区对基础设施投资的巨大需求,未来美国与亚投行有合作的可能。”

——美国商务部长普里兹克4月14日在北京表示。

“我国每年水污染对工业、农业、市政工业和人体健康等方面造成的经济损失约2400亿元。”

——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研发部部长、高级工程师许丹宇近日对媒体表示。

“在对待希腊问题的过程中,欧元区就像一个大人。我觉得最令人失望的是希腊新政府未能拿出值得信任的未来政策,未能理解当前形势的严峻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欧洲司司长Reza Moghadam日前对媒体表示。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