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汪峰终于上头条 求婚用无人机受关注

文章导读: 这个周末2月7日,最热的娱乐新闻莫过于汪峰终于上了头条“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只是汪大没想到,求婚现场,用来运送大钻戒的无人机意外走红。

汪峰终于上头条 求婚用无人机受关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这个周末2月7日,最热的娱乐新闻莫过于汪峰终于上了头条“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只是汪大没想到,求婚现场,用来运送大钻戒的无人机意外走红。

大疆创始人汪滔已确认,汪峰使用的无人机就是大疆生产的无人机产品,产品型号是Phantom 2 Vision Plus,售价7499元。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民用无人机有望售出40万架,市场规模预计会比去年增长55%,达到1.3亿美元。而到2018年,预计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会攀升到至少10亿美元,市场需求将会很快爆发。为此,汪峰此次使用的深圳大疆的消费机航拍无人机,在新一轮融资中,估值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另一家广州无人机企业极飞刚刚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根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从民生证券军工分析师石山虎处得到的最新报告显示,“我们认为娱乐圈内的无人机应用会提升市场景气度,民用无人机制造技术远不可与军用无人机技术同日而言,我们更加关注军用无人机能够转民用无人机的上市公司。”

据悉目前A股市场上无人机及航空应用公司主要有: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动力、山东矿机、宗申动力、金通灵、通裕重工、山河智能、威海广泰等。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