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中纪委亮出去年成绩单 68名中管干部落马

1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了2014年的反腐成绩单。

中纪委亮出去年成绩单

68名中管干部落马

1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了2014年的反腐成绩单:68名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或正在立案审查,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令计划、苏荣等案件正在立案审查。追逃追赃同样取得突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建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摸清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的底数。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2014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

未来10年,中拉贸易规模将达5000亿美元

1月8日,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双方整体合作由构想变为现实,向世界发出中拉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的积极信号,并对促进南南合作和世界繁荣进步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共同努力,实现10年内中拉贸易规模达到5000亿美元、中国在拉美地区直接投资存量达到2500亿美元的目标。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以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为新起点,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发展。同时,中拉合作也结出新硕果:1月7日,中国与委内瑞拉达成200亿美元的双边协议;1月8日,中国与厄瓜多尔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农业部:采取措施处理“卖奶难”

受多种因素影响,近期一些乳品加工企业停收限收生鲜乳,国内部分地区发生“卖奶难”问题,出现奶农倒奶事件。1月7日,农业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地方农牧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协调处理“卖奶难”。各地要千方百计组织协调加工企业保证生鲜乳收购。2014年下半年以来,鲜奶价格进入下行通道,鲜奶收购价格一路下跌至3.3元/公斤,而与此同时,饲料售价居高不下,养殖成本上升,奶企鲜奶用量减少,导致多地出现奶农“卖奶难”。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延庆县的奶牛养殖户每天将上千斤牛奶倒进水沟。

美国首条高铁开工

1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速铁路项目在该州弗雷斯诺市正式破土动工。作为美国首条高铁,加州高铁设计时速300多公里,通车后能将洛杉矶与旧金山两大城市之间的通勤时间缩短至不到3小时。加州州长布朗在动工仪式上将弗雷斯诺市称作“美国高铁首都”,并表示高铁能紧密连接加州南部和北部。2011年,布朗曾率团到中国访问,考察高铁,并与中国相关部门接触。整个项目预计共投资680亿美元,尽管目前投资资金仍有缺口,但加州当局希望,高铁沿线车站附近发展相关产业,连同广告收入弥补剩下的资金缺口。


(网络编辑:正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