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智集团副总裁王旭:我国企业全球化布局中人才要先行

文章导读: 12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盛大开幕。中智集团副总裁王旭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未来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中人才要先行。

王旭

王旭(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摄)

中智集团副总裁王旭:未来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中人才要先行

经济网讯 (崔晓萌)12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盛大开幕。中智集团副总裁王旭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未来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中人才要先行,要及早规划、盘点、设计和区别各个投资的国家和并购的企业进行人才能力的准备和文化的整合,才能满足未来中国企业全球化战略的真正实现。

以下为王旭讲实录:

遇到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很多企业在走出去的时候,在全球化的布局和资源重新配置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人才严重短缺。因此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有三多。一是救急的多,二是临时的多,三是华人多。这三多对我们全球化的企业在基于管理本土化和资源全球化设计中就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此从两个视角来帮助我们的企业解决人才支撑的问题。一是基于全球化的华人,通过他们的加盟和参加使得我们人才队伍更加国际化。二是培养和培训本土人才,为我们全球化提供人才支撑。这方面我们有很多的实践,我们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支持和服务,使他们满足未来支撑的要求。

这个过程中确实有非常严峻的挑战,就像刚才两位中央企业的巨头,建材集团和南车集团,他们在全球化过程中的确有和当地资源的协同,尤其是人员的安排和跨文化的角度。

我想表达什么意思呢?未来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中人才要先行,要及早规划、盘点、设计和区别各个投资的国家和并购的企业进行人才能力的准备和文化的整合,才能满足未来中国企业全球化战略的真正实现。谢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