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美国盐业百年老店莫顿盐业加快入华布局

文章导读: 10月18日,美国盐业“百年老店”莫顿盐业公司和中盐上海市盐业公司联合宣布,在上海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扩大双方在华的唯一合资企业上海中盐莫顿盐业有限公司的发展。

美国盐业百年老店加快入华布局

经济网讯(记者 劳佳迪) 10月18日,美国盐业“百年老店”莫顿盐业公司和中盐上海市盐业公司联合宣布,在上海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扩大双方在华的唯一合资企业上海中盐莫顿盐业有限公司的发展。

中盐莫顿盐业公司总经理励筠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上海加紧建设全新的分装中心,以应对全面扩大的产品市场投放。全新的包装中心预计将于2015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在这份战略合作协议中注意到,中盐莫顿盐业将通过美国莫顿盐业引进包括莫顿食盐、莫顿天然海盐、莫顿软水盐和多香型的爱普森盐、调味盐和原料盐等一系列产品。除此以外,合资公司还将负责莫顿盐产品中文包装生产、本土市场开拓和销售等工作,目前已确定的产品有莫顿食盐和莫顿海盐。

中盐上海市盐业公司总经理王学仕告诉记者,双方的合作已经在小范围市场内试水十年之久,而莫顿盐业是一个拥有165年历史的美国盐业品牌,2014年正是其著名商标“打雨伞的小女孩”100周年华诞。吸引这家“百年老店”大踏步来华的引力是中国日益膨胀的用盐消费市场。

根据英国罗斯基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市场目前大约有14亿人口,急剧膨胀的化学工业和饮食需求,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用盐消费市场。早在2012年,中国用盐需求已占全球1/4,随着经济增长,中国预计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盐进口国,用盐市场也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