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默克制药拟170亿美元购美国生命科学企业西格玛奥德里奇

文章导读: 德国制药企业默克集团9月22日宣布将以17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生命科学企业西格玛奥德里奇(Sigma-Aldrich),以提升自身的实验室用品供应业务,这同时也是默克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收购。

默克制药宣布史上最大规模收购

经济网讯 (记者 刘砚青)德国制药企业默克集团9月22日宣布将以17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生命科学企业西格玛奥德里奇(Sigma-Aldrich),以提升自身的实验室用品供应业务,这同时也是默克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收购。

默克首席财务长Marcus Kuhnert表示,该交易有助于默克更加侧重向制药商和学术机构供应化学品和服务。“通过这起并购,我们可以有机会把旗下最可靠的业务转为核心获利来源。”

默克方面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140美元收购西格玛奥德里奇,较一个月前收盘均价溢价36%,比9月19日收盘价102.37美元也高出37%。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西格玛奥德里奇公司2013年营收为27亿美元,为辉瑞和诺华等大型制药集团提供诸如细胞培养基质等实验室材料。

默克希望该并购结束后,通过精简制造、行政和研发部门等举措,能在三年内每年产生2.6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的协同效应。

默克方面表示,制药部门的未来道路将是企业联盟而非大规模并购。默克执行董事会主席Karl-Ludwig Kley称,“制药业务仍将良好而稳健地保持中等规模。”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