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社会法治 > 正文

公立医院改革正研讨医疗服务定价新机制

“2014中国公立医院改革高层论坛”召开

文章导读: 4月27日,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召开“2014中国公立医院改革高层论坛”,围绕“医疗服务定价新机制”展开研讨。

经济网讯 (记者 刘砚青)伴随新医改进入第五个年头,我国公立医院改革迈进深水区。

扩大医疗服务供给,解决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人社部三部委日前联合发出《关于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放开非公立医疗机构(俗称“民营医院”)医疗服务价格。

4月27日,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召开“2014中国公立医院改革高层论坛”,围绕“医疗服务定价新机制”展开研讨。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巡视员郭剑英和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范晶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主题发言,两人分别从价格监管和卫生行业监管的角度对这一新政进行了解读。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和南京同仁医院院长于振坤分别分享了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在新政下的竞争策略。此外,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创则介绍了医疗服务自主定价的国际经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