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侨心共筑中国梦 放眼昆仑绝顶来

——访香港福建侨民会会长吴文侯先生

文章导读: 吴文侯认为,思路决定出路,能力决定战斗力。如今,他的商业舰队是由19家公司组成,旗下安大贸易有限公司正是安踏在广东的总经销商,而除了安踏品牌,他旗下的公司还代理阿迪达斯、时尚男装卡宾和意大利经典运动品牌FLLA在广东以及全国的销售。

香港福建侨民会吴文侯会长

香港福建侨民会吴文侯会长

经济网讯(记者 张梅芳)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梦想生生不息,成为照耀我们民族奋勇前进的不灭灯塔。

四月的香港,花香弥漫,春意正浓。在这个孕育梦想的季节,笔者专访了侨民会新任会长---吴文侯先生。在整个访谈中,让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吴文侯多次提到“侨民会的未来是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创业梦想永不止步

人生是一次充满激情的航行,梦想就是那远处的灯塔,指引我们的方向。

自1991年起,吴文侯就投身于经营体育用品行业,开启了他永不止步的创业梦想。2000年,不到三十岁的吴文侯来到广州,一步一个脚印,逐年发展壮大,先后创办了广州安大贸易有限公司,广东安联投资有限公司,现任广东衡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文侯认为,思路决定出路,能力决定战斗力。如今,他的商业舰队是由19家公司组成,旗下安大贸易有限公司正是安踏在广东的总经销商,而除了安踏品牌,他旗下的公司还代理阿迪达斯、时尚男装卡宾和意大利经典运动品牌FLLA在广东以及全国的销售。

在吴文侯的眼里,虽然安大和安联公司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他和他的团队并没有停止脚步,一如安踏的口号“Keep Moving   永不止步”一样,不断进取、不断开拓,不断辉煌。

以“侨”搭“桥”兴社团

作为一名港籍企业家,尽管吴文侯多年来一直在内地经营企业,但是他依然积极参与香港社团活动,并且竭尽所能服务乡亲。多年前,他已担任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理事、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常务会董等职。

2013年10月29日,吴文侯全票当选侨民会新一届会长。这个有着55年悠久办会历史的社团,走过岁月的沧桑,迎来了这位年轻有为、乐于奉献的掌舵者,也迎来了崭新的发展篇章。

吴文侯表示,侨民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过去的岁月里创造了许多感人至深的佳话。他呼吁,侨民会成员作为香港的一分子,全体会员要精诚团结,集思广益,共同将各项工作推动起来。

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吴文侯正带领着香港福建侨民会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不断凝侨心、聚侨力、汇侨力、融侨资,架起一座联系中华、沟通世界的桥梁。侨民会上下同心同德,凝聚正能量,积极打造“大社团网络”,进一步提升社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侨民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国梦焕发出鼓舞人心的力量,激荡起亿万人民的共鸣。也在吴文侯心中激起创业再出发的激情。

从小在内地成长,移居香港后又在内地创业的吴文侯,对内地和香港两地的文化差异有所了解。他坦言,当他接触到许多香港的年轻人,看到这些年轻人虽然知道中国正面临着大发展的机遇,然而对国情缺乏了解加上文化的断层,很难融入内地的市场,拿着大笔的资金,不知道该投向哪个领域,也不知道在内地如何去经营企业,就这样白白错失发展的机遇。

这样的局面,正是吴文侯不愿意看到的。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国这个新兴的经济体,并在中国崛起的历史机遇里分得一杯羹,为香港福建籍青年搭建发展的平台是吴文侯先生接下来要做的重要工作。

临近结束采访,吴文侯深情地对记者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梦想,但我们都深深地热爱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土地。我将以“侨心共筑中国梦,放眼昆仑绝顶来”的胸襟和气魄,在新的形势下,为会员的跨越发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力求作出更多的贡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