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广西暴雨造成9.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

文章导读: 4月26日至27日,广西除桂西南一带降雨较小外,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多地出现灾情,灾害合计造成9.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

4月26日至27日,广西除桂西南一带降雨较小外,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多地出现灾情,灾害合计造成9.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

据统计,25日16时至26日16时,广西有21个县355个乡镇出现了超50毫米的暴雨及以上量级降雨,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博白县新田镇,为203毫米。降雨的同时,45个县出现雷暴,天峨县出现冰雹。27日,桂东、桂中、桂北部分河流仍明显涨水,其中,蒙江下游太平水文站出现超警戒水位1米左右的洪水。

为应对强降雨,广西全区各地共发出37份暴雨预警信号。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5日晚抽查了29个县区防汛办和部分小型水库的值班情况。

据自治区民政厅27日16时初步统计, 这次强降天气过程导致广西多处受灾,伴随有山体崩塌和风雹灾害。受灾地区有贺州市昭平县,柳州市柳江县,来宾市兴宾区,河池市天峨县,灾害合计造成9.1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36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60人,因灾死亡3人(昭平2人,兴宾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03千公顷,其中成灾1.53千公顷,绝收0.04千公顷;倒塌农房3户6间,严重损坏农房4户10间,一般损坏农房37户93间;直接经济损失2185.1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636.6万元,家庭财产损失42.5万元。

27日,广西强降雨天气趋于结束,但天气仍不稳定,广西全区大部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