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微软与摩托罗拉系统公司签署Android授权协议

文章导读: 4月21日消息,微软与摩托罗拉系统公司(Motorola Solutions)周一宣布,双方已签署Android和Chrome OS设备专利授权协议,微软允许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使用其相关专利技术。

腾讯科技讯(谭燃)4月21日消息,微软与摩托罗拉系统公司(Motorola Solutions)周一宣布,双方已签署Android和Chrome OS设备专利授权协议,微软允许摩托罗拉系统公司使用其相关专利技术。

双方并未透露该授权协议的详细内容,但业内人士称,与微软和其他Android设备厂商达成的授权协议一致,预计微软将从摩托罗拉系统售出的每部Android或Chrome OS设备中获得营收分成。

自2011年开始,微软就陆续与多家Android厂商达成类似的专利授权协议。包括三星、HTC、宏碁、优派和其他一些厂商。之前,由于并未与微软签署授权协议,摩托罗拉移动还被微软告上法庭。

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和摩托罗拉移动由摩托罗拉公司于2011年分拆而成,摩托罗拉移动在2012年被谷歌(微博)以125亿美元收购。今年1月,联想宣布将以29.1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当前主要面向企业生产平板电脑等设备,并不向公众销售。本月早些时候,二维码打印机制造商Zebra Technologies宣布将以3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系统公司。

据投行高盛预计,对于微软所达成的Android专利授权协议,Android手机厂商每售出一部设备,微软可获得3美元至6美元收入。

高盛预计,微软2012财年来自三星、HTC和其他Android厂商的授权营收将达到4.44亿美元,致使每股摊薄收益增加0.04美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