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湖南诞生国内首款彩色电氟铝型材

文章导读: 2014年3月19日,在湖南省长沙隆平高科技园,经阁集团研发的国内首款彩色电氟产品下线。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蒋新祺表示,将由经阁集团牵头组织,共同制定电氟铝材行业标准。

经济网讯(记者曹昌•李永华)2014年3月19日,在湖南省长沙隆平高科技园,经阁集团研发的国内首款彩色电氟产品下线。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蒋新祺表示,将由经阁集团牵头组织,共同制定电氟铝材行业标准。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史宏伟认为,彩色电氟铝型材的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具备了比肩世界的高端铝型材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打破了国外品牌在高端铝型材领域的垄断地位;必将在中国铝型材行业界引发了一场变革,带动行业的整体进步。

经阁集团研究院院长陈铁平介绍,经阁彩色电氟铝型材由经阁铝材与日本不二铝业联手开发,历时五年方才取得成功。相对于传统的电泳铝型材,彩色电氟产品更耐酸耐碱,不沾灰不沾水不沾油污,各项指标均创铝型材技术新高,使用寿命长达80年。

经阁集团董事长张国华表示,彩色电氟铝型材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建筑装饰、电子通讯、汽车船舶制造、医用及生活用品等各大领域。“未来五年,电氟铝材将逐步取代公司的现有产品,这也将是整个铝型材行业的一个必然趋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