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老男孩》升级打造大电影 筷子兄弟纽约寻梦

文章导读: 五年前,一部没有明星、制作简朴的《老男孩》掀起了全民怀旧潮,在优酷创下震惊互联网的8000万人次播放纪录,开启“中国微电影元年”;五年后,“筷子兄弟”全新改编首部大银幕作品《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华丽回归。

“老男孩”过招美国大妞

“老男孩”过招美国大妞

曲婉婷助阵《老男孩》

曲婉婷助阵《老男孩》

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五年前,一部没有明星、制作简朴的《老男孩》掀起了全民怀旧潮,在优酷创下震惊互联网的8000万人次播放纪录,开启“中国微电影元年”;五年后,“筷子兄弟”全新改编首部大银幕作品《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将华丽回归。

1月9日,儒意影业、优酷出品、乐视影业三大出品方宣布将联合推出的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微电影《老男孩》里“梦想不老”的怀旧情怀,曾打动了万千观众。而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中肖大宝与王小帅踏上了一场荒诞的寻梦之旅,从北京转战到美国,两个屌丝不仅参加了《美国好声音》的选秀比赛,还意外卷进一场黑帮火拼,遭遇了各种离奇的事件。虽然影片主人公未变,也依旧是屌丝追逐梦想的故事,但情怀由“怀念过去”变为“勇敢向前”。

三大影视出品方联合,是互联网牵手大电影的全新尝试,为《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优酷总裁魏明表示:“《老男孩之猛龙过江》是大数据时代下电影产业与互联网牵手的首次尝试,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电影。在优酷土豆平台,《老男孩》拥有8,000万真实粉丝。过去五年,我们对这群粉丝的关注从未停止,对粉丝的情感洞察和行为分析很好地指导了大电影的内容创作,并将深刻影响电影的宣发策略。这部电影从开始到最后注定要向大家展示互联网电影的全部的全新生命历程,我们之前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对借助三家不同优势锻造的史上第一部互联网电影充满信心。”

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乐视影业则是一家‘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公司’,一直以用电影改变生活为己任,此次两家互联网、电影行业的领头羊的联手,无疑为大电影《老男孩》创造了更好的平台。互联网和大电影的这次牵手,或许更会开启中国电影的一个新时代。”

儒意影业制片人柯利明表示:“我们曾投拍的《致青春》和《小时代》因把握住了时代的气息,聚集了青春的话题,拍出了年轻人想看爱看的电影,最终成就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将作为继《致青春》、《小时代》之后‘追梦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影片所具有的青春气息以及普世情怀,导演肖央和音乐人王太利极具创新力量和艺术才华的实力组合,他们以非常真诚的态度用三年时间打造的《老男孩》大电影,无论从故事表现还是音乐上都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相信一定不会让8000万老男孩粉丝失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