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美医生发现永久改变人眼颜色方法

文章导读: 彩色隐形眼镜深受时尚人士喜爱,但是每天要摘戴隐形眼镜非常麻烦,现在一位美国外科医生已经设计出改变人眼颜色的永久性方法,这种方法既能让人的眼睛色彩迷人,又能免去摘戴隐形眼镜的麻烦。

据国外媒体报道,彩色隐形眼镜深受时尚人士喜爱,但是每天要摘戴隐形眼镜非常麻烦,现在一位美国外科医生已经设计出改变人眼颜色的永久性方法,这种方法既能让人的眼睛色彩迷人,又能免去摘戴隐形眼镜的麻烦。该医生利用人工虹膜植入技术,在人眼植入一个薄薄的医疗级硅橡胶植入物,来改变虹膜的颜色。

美国纽约长岛安全岛眼睛手术中心的肯尼思·罗森塔尔博士是这项技术的先驱者。他说,人工虹膜植入不仅是一种美容技术,也能治疗一些眼睛问题,例如异色症——色素问题导致人一只眼睛的颜色与另一只眼睛不同。在某些情况下,这个方法甚至可以用来恢复视力。例如,2011年17岁的纳撒尼尔·斯库尔由于先天性虹膜缺失,因此一出生就部分失明。采用这种方法治疗后,他的视力几乎接近完美。

人工虹膜植入手术需要在人眼角膜上切一个2.8毫米的切口,通过该切口植入一个折叠植入物。一旦进入眼睛,这个植入物就会回弹恢复形状,并被移动至合适位置。通过局部麻醉,每只眼睛植入这种东西需要花费大约15分钟。人工虹膜植入制造商BrightOcular表示,它不会对近视或者远视造成影响,也就是说需要配戴眼镜的人进行这项手术后仍离不开眼镜。虽然这项手术被认为很安全,但是一些患者确实出现了眼部感染、对光敏感和发炎等其他并发症。然而BrightOcular表示,如果这种植入物给人造成了不适,轻轻松松就能把它取下来。

BrightOcular表示,患者从手术中完全恢复过来需要1到2个月,不过他们在动完手术当天通常就能回家。但患者在术后需要放松,手术后几天他们不允许开车或者举重物,并在3个月内不能游泳。

日本一位接受该整形手术的患者说:“我对整容手术并不陌生,但人造虹膜植入是我所做过的最令人满意的手术,也许是我需要做的最后一次手术。我从十几岁就开始佩戴美瞳,因为这在亚洲非常流行。但现在我再也不用佩戴美瞳了,现在我的眼珠呈淡蓝色,那就是我眼珠的真实颜色。这让我在这个世界上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